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

2019-12-04 17: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中国山东网11月22日讯 11月22日,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龙奥大厦G303会议室召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23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以及市直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建森主持。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局李春山同志就如何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邱锐宣读了经市政府批复同意的《关于调整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和增设联络员的通知》,并逐条学习了新制定的《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会议最后,济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发表讲话,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

这次会议是机构改革后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也是首次举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不断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全面深入落实。

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机构改革和有关人员职务变化等实际情况,及时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制定《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明确联席会议职责和成员单位责任,从会议机制、协作机制、办文机制和信息通报机制等方面建立起联席会议各项工作机制。要分工到人,明确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审查程序,有序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2019年以来新出台的文件中,凡是涉及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等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都必须纳入审查范围并严格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要立即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市和区县两级政府增量文件的审查关键环节,进行公平竞争审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