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蓝之梦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开幕

2019-12-03 21:3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艺术创造融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带来美好享受“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开幕。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30日上午,由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幕。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四川美术学院作为我国最负盛名的高等美术院校之一,在近80年的历程中见证和促进了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一直致力于传承艺术文脉,鼓励推陈出新,而这与青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各项发展举措不谋而合。当前青岛正发起十五个攻势,其中“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的“建设崇尚艺术的创意之城攻坚战”大力倡导城市雕塑精品等公共艺术在城市环境中的植入。青岛欢迎四川美术学院等各地艺术家、艺术学院师生来青举办艺术交流活动,以艺术领域的深入合作促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

此次展览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近80位师生携作品参展,展出作品逾120件/组,既有学科带头人的代表性佳作,也有年轻学子的探索实践。

开幕式前还举办了分享交流会,川美师生从艺术创作实践、艺术教育等方面与市民朋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根植传统的深厚积淀,面向未来的大胆创造,引领潮流的艺术思维,开拓前沿的教育理念,此次精彩纷呈的艺术展览将进一步拓展岛城观众的艺术视野,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丰富城市文化生活,为青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品质、建设崇尚艺术的创意之城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青蓝之梦”系列展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青岛市雕塑馆具有连续性、延展性、学术性的艺术项目,“青蓝之梦”系列展每年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以“雕塑”作品为主,展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与文脉血统的师生创作,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已与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合作成功举办了三届。展览旨在开放多元的社会发展中,以艺术的视角,多维的观念,丰富的表现形式,不断为社会公众奉献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是我国著名的高等美术院校,以“雕塑”和“油画”两门艺术学科蜚声海内外。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其渊源最早可追溯到1939年的四川省立高等工艺职业学校,是四川美术学院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系科之一。其自正式成立以来,创作上师法欧洲古典理念、前苏联现实主义精神,兼容中国传统民间技艺,融汇贯通,自成一体,形成独特的“川美雕塑”。该体系秉持创作自由、贴近现实、不拘一格的方针,产生了《收租院》、《毛主席像》、《春夏秋冬》、《红军长征纪念碑》等一大批在中国现代雕塑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雕塑作品。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创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其秉承“以创作带动教学、以展览促进创作”的教学理念,构建“课程+现场”的特色培养模式,邀请当今艺术现场最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开展“艺术家进课堂的教学”,并把学生作品展览带到社会艺术大市场接受评判和检验,推广学生艺术。

展览时间:11月30日-12月22日

展览地点:东海东路66号青岛市雕塑馆

开馆时间:9:30——16:00(周一闭馆)

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