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4 16:5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周萍萍)“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宪法日。为深化全民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在组织全局深入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的基础上,联合区司法局等部门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全局、全社会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组织宪法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为增强法治意识,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掀起了学习热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广泛地研讨,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组织干部共同学习宪法,由法制科负责人领学,提升干部职工遵法守法意识。在办税服务厅通过宪法宣传手册、大屏幕和宣传海报等形式,对前来缴税的纳税人进行宪法普法,为构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深入企业、学校做好普法宣传

12月2日,联合区司法局开展“宪法进高校”法治宣传活动,走进青岛恒星学院,通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千人签名、宪法誓词百人诵读和“一对一”普法宣传等方式,加强青年学生的宪法法治意识。12月3日,联合区司法局和区各大律师事务所深入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集中宣讲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为青食职工普及宪法的同时,也提供了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青食职工纷纷表示,座谈的形式非常好,内容也很丰富,加深了大家对宪法认识,也激发大家深入细致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能力。

依托新媒体制作《法幸福的守护》微视频增强宣传的影响力

为切实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李沧区税务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普法”的方式,制作普法视频《法,幸福的守护》,在局里的大屏幕循环播放,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动全局、全社会形成守法护法的深厚思想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