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举办

2019-12-02 09: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2月1日,山东青岛-釜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釜山成功举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釜山市政府、釜山商协会机构及企业、中国驻釜山总馆领事、山东省和青岛市代表团和相关企业的共1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也是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桥头堡。青岛是与韩国交流最为密切的中国城市之一,已经成为山东对韩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山东进入了高水平全面开放的新阶段,致力于搭建开放合作的广阔平台、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释放加快开放的制度红利、培厚开放发展的优良土壤,希望山东青岛和釜山共同寻找合作机遇,共建发展共赢桥梁,积极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快贸易合作步伐,不断深化海洋和港口合作,携手推进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釜山市市长吴巨敦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刘家义书记访问釜山,此次访问对于双方有着划时代的意义。2012年,釜山与青岛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在金融、港口、旅游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市分别设立的青岛韩国工商中心和釜山青岛贸易事务所可以说是中韩地方城市经济合作的范例。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釜山与山东,釜山与青岛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创新合作领域,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和釜山交流合作密切,此次召开经贸合作交流会,必将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积极支持和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韩两国成为愈加紧密的经济合作伙伴,众多釜山企业选择落户青岛,往返于两市之间。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釜山与山东,釜山与青岛深化交流合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会上围绕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推介。他表示,当前,青岛市正努力建设山东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欢迎广大韩国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依托自贸试验区和上合示范区的政策和平台优势,共同开展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多领域合作。

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青岛釜山两市深化合作备忘录、青岛农商银行与釜山银行金融合作、莱西市与DA(株)新能源装备等合作项目签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