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创业青岛"搭建双创PK平台 决赛博士选手超四成

2019-12-01 12:1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丁淑华)11月29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的——2019“创业青岛”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活动(以下简称“遴选活动”),路演决赛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顺利进行。

遴选活动作为青岛市级创业典型挖掘、传播与服务平台,已连续举办两届。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7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遴选活动,参选项目通过资格审核、项目初选、加速实训、路演决赛等环节,遴选出20个“双招双引”创业典型和50个“民营经济”创业典型,纳入市级创业项目库,助力青岛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参选比例超过10:1,竞争非常激烈。

为确保比赛公平,主办部门特别将项目初选环节移师北京,邀请数十位北京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一线风投机构投资人封闭盲审,从700余个报名项目中初选出140余个项目进入此次路演决赛。

入围路演决赛的140个项目申报人的学历水平普遍较高,以“双招双引”组别为例,申报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整体占比超过75%,其中博士占比超过40%。相比于上届遴选活动,2019遴选活动还具有传播广泛性强、异地创业项目参选率高、创业项目科技含量高等亮点,充分体现出“创业青岛”已逐步成为青岛市“双创”综合性生态体系与品牌化推广平台。

70个优秀创业典型项目在遴选活动路演决赛中脱颖而出,届时将与2018年100个创业典型一起参加《数说创业》,对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宣传推广,让青岛成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高地,使创业成为青岛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