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再创文明城市 青岛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19-11-22 17:34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科学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本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城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孙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多次作出批示,提出力争全国第一的目标任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创城工作汇报,对创城迎检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创城迎检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区各部门要再次深入动员,增强决战决胜的紧迫感,逐条逐项地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一鼓作气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前期,全市上下作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来看,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依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标准不够高、制度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强化“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问题不松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拿出敢抓敢管的执行力,努力化解扣分项,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

会议要求,要对照市文明委下发的测评体系责任分解方案,卡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卡实责任分工,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该负的责任,全面抓好分工任务的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落实好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就严格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责任追究专门下发的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考评问责机制;要落实经费保障,加大对创城工作的投入力度;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媒体要通过有效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

会上,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南区、市北区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各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文明办主任,全市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实地测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