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云南商会:做沟通青岛和云南企业发展的桥梁

2019-11-13 10:5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云南商会的交流活动。(图片为资料图片,由”青岛市云南商会“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2日讯(记者孙秀青)青岛市云南商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经青岛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的独立社团组织。现有会员企业37家,加上个人企业有50多家,涉及的行业有服装、建材、房地产、云南特产、旅游、茶叶餐饮等。商会在传播云南文化,促进青岛和云南沟通,带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青岛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以来,青岛市相关部门用平台思维去服务企业,打通各平台,整合资源,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倾听企业的需求,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扩音器,真正助力企业的发展。

青岛市云南商会办公室主任杨小银说,自青岛发起助力民企发展的攻势以来,她深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帮助。“政府旨在营造好环境,吸收更多人才资本,让民营经济更加有活力,进入一个正循环。”商会的发展,带动了商会会员中回族、白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企业的发展。白族的杨氏姐妹就让云南的高品质三七从仅作为“活血化瘀”的药材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保健食品。2007年她在青岛开了第一家店。到现在已在全国各地发展到14家连锁店,并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中。

《青岛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中明确提出要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充分征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杨小银表示,早在《方案》制定阶段,市工商联就努力为企业家赋予了充分的话语权。“我们作为商会代表参与了全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答辩,提出了意见建议,直面攻势方案的论证过程。我们内心是激动的,对商会今后的发展,也信心满满,干劲儿十足。”

据悉,有关单位在制定涉及民营企业重大利益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作出有关决策前,都充分听取民营企业以及协会商会意见,并为行业协会商会和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及时发送相关政策文件。市工商联还依托异地商会、域外商会、行业商会、产业链条核心企业,搭建沟通联系平台,建立“双招双引”联络站、服务站,推动“以商招商”。像青岛市云南商会就搭建起了青岛和云南两地经济发展的平台,借助青岛经济发展的优势,打造云南品牌,带动当地脱贫,也拉动了青岛的经济增长。

同时,有关部门还组织开展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行动,增强企业政策获得感。杨小银说:“市工商联举办的多场‘民营经济大讲堂’活动,商会都有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活动邀请了诸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企业融资、股权激励等问题进行重点宣传、深入讲解,反响非常的好,真正把政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在商会的引领下,一批优秀的会员企业成长起来,青岛华章工艺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对四大名石等石料进行生产、加工、批发一体化服务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品服务企业,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除了线上,他们在线下有青岛的实体门店,定制个性化玉玺。

杨小银表示,企业的发展不仅与外部的营商环境有关,还与自身的努力和坚持有关,“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正能量的、精致的商会”。凭借云南人的诚实守信的品格和云南特色产品,商会彰显出自己独特的优势。今年以来,在攻势的助力下,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扶持下,商会依托优势,充分发挥联系两地企业的纽带作用,正不断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