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即墨区税务局:有温度的纳税服务换取民营企业有质感的减负体验

2019-11-07 17: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张喜 陆云强)近日,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开展“三问三查三促”调研工作。各党委委员带头走访辖区代表性民营企业问需问计,征求纳税人办税“难点”,查找政策落实“盲点”。

走访中,企业纷纷表示,今年的减税降费“有力度”,税务部门的服务“有温度”,企业的减负体验“有质感”。

调研过程中,所有受访企业均表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全区民营企业稳预期、增定力、添信心,用实际行动营造了民营经济更加宽广的发展舞台。青岛永辉玛钢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玛钢配件、机械管件为主的小微企业,今年以来累计减免税费10多万元。走访中,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说:“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力度空前,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可以实现轻装前行,省出来的这笔钱对于我们下一步继续开拓国外市场是不小的助力。”

受访纳税人表示,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大,税务部门落实政策的力度也大。即墨区税务局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确保税收宣传辅导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坚持做好“有温度”的服务。青岛三庆金属有限公司理事崔俊由衷地表示谢意:“今年一项项政策优惠实打实的接踵而至,税务部门总是给予及时政策辅导,还经常主动上门讲政策、问需求。以前参加税收政策培训,来回得用半天时间,现在税务部门上门辅导,税收政策和宣传资料就摆在我们面前,有任何疑问,当场就有‘专家’给予解答,这为我们公司能够顺利办理退税节省很多人力物力。”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受访企业表示,即墨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新速度”,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让纳税人享受“有质感”的减负体验。青岛百富川工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小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税务部门贴心周到的服务,相关手续简便,办理业务快捷,许多业务足不出门就可办理,让我们轻松足额享受税收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