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严惩!青岛公积金试行信用评价 失信将暂停贷款资格

2019-11-06 18:5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 李倍)为加强住房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巩固和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现行的业务规定,出台了《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

该《管理办法》采取信用分级评价、分类监管的方式,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缴存单位,以及与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关联的合作银行、房地产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等作为信用主体,根据其信用状况区分认定为守信(A级)、一般失信(B级)、严重失信(C级)三个等级,并实行不同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管理办法》规定,将不缴欠缴公积金、骗提骗贷公积金、逾期偿还公积金贷款等行为纳入信用评价体系,按照信用等级分别给予暂停5年内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资格、通报信用主体单位、纳入社会信用评价范围等惩戒措施,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整体管理水平,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