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珍贵著作见证历史 袁隆平赠送市图书馆签名新作

2019-10-30 17:4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王超)近期,青岛市图书馆收到了袁隆平院士亲笔签名的新作:《盐碱地稻作改良技术》《耐盐碱水稻育种技术》《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中国稻米食味品质研究》。这四本书凝结了袁老近几年在海水稻种植方面的研究成果精华。

袁隆平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他年近九旬,依旧心系国家粮仓育水稻,袁隆平院士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育出的新组合经实地测产后,平均亩产达1046.3公斤,向世界亮出了耀眼的“成绩单”。

青岛作为袁隆平挂帅的海水稻研发中心试验基地,海水稻已然成为青岛一张享誉全球的新名片。青岛市与袁老联手发展智慧农业,见证了“海水稻”从无到有,到走向全国的历史时刻。带着青岛烙印的耐盐碱水稻秧苗,将在国内种出万亿级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种出“中国农业制造”之路,实现“中国芯、中国技、中国粮、中国梦”。

青岛市图书馆作为青岛最大的公共图书馆,有幸收到袁隆平院士亲笔签名的著作,见证了这段辉煌历史,有责任、有能力记录、收藏、保护好这段历史。

青岛市图书馆时刻铭记地方文化传承之责任,为本市地区经济、文化的发展提供文献资源。开拓地方资源,发挥地方优势,为地方决策机关提供决策依据;为本地史志工作者提供基础资料;为地方经济

建设提供情报服务;为社会科学、历史文化研究提供文献服务;为发展地域文化提供史料等文献信息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