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信青啤沃隆电商跨界合作 京东“线上趴”卖爆青岛货

2019-10-22 08:5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黄晓)10月18日,海信电视、青岛啤酒、沃隆坚果三家青岛制造品牌在京东“趣打开”平台联合推出了“潮青在线趴”跨界营销活动,聚焦当代青年生活状态,打造了即使宅在家中也能通过电视连线亲友,一起K歌、看球、游戏的客厅社交场景,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青岛基因、年轻客群 促成三大品牌跨界合作

海信电视、青岛啤酒、沃隆坚果三大品牌都是各自行业的领军者,然而电视是耐用品,坚果与啤酒则属于快消品,在购买习惯和销售运营方式上有很大不同,那么三家企业是如何走到一起,实现这次跨界合作的呢?

海信电视电商副总经理闵伟汉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在青岛市工信局的组织下,多家青岛制造企业共聚一堂,成功打造了“青岛品牌日”这一电商活动,为之后品牌间的跨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此为契机,海信与沃隆进行了二次跨界营销合作,此次已是两家企业的第三度合作。

活动创意海报-海信电视篇

除了都带有“青岛基因”,主力客群的重合,也是促成此次跨界合作的重要原因。根据搜索数据显示,20-39岁的青年人是三家企业的电商主力客群。为此,针对这一年龄段的消费者,三家企业均推出了满足其需求的产品。为迎合年轻人的社交需求,海信推出了一款可智能交互的“社交电视”,拥有六路视频畅聊、AI健身、共享放映厅、3D Avatar K歌、多屏互动等多种社交娱乐功能,让用户可直接通过社交电视实现与亲友一起看比赛、追剧、K歌、健身、游戏等需求,不用再边看电视边用手机与朋友聊天;青岛啤酒则针对不同年轻人的欢聚场景,推出了适合“吃货”解腻提鲜的纯生,适合球迷狂欢嗨聚的经典1903,适合闺蜜聚会、精致讲究的白啤系列等,从而形成了满足不同场合、不同需求的多元化产品线;沃隆坚果则根据不同场景,推出了适合与闺蜜、同事分享内含独立小包的750g每日坚果礼盒装,适合作为礼物送亲友的品佳果礼盒,储藏方便、适合自己囤货享用的罐装坚果,以及适合新锐白领、爱美人士等不同人群的营养与能量搭配,帮助年轻人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从产品的角度来看,海信电视、沃隆坚果和青岛啤酒都具有一定的社交基因,为这次活动心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青岛啤酒电商市场经理李航说,“同时,我们聚焦当代青年的生活状态,希望通过这样的跨界合作,将青岛味十足的‘趣生活’分享给爱宅爱社交、能聊也能喝、要吃要健康的当代青年。”

活动创意海报-青岛啤酒篇

打通粉丝、扩大影响 跨界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有合作基础、有共同客群、有适用于同一场景的产品,促成了此次的合作,那这种跨界合作方式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又能为品牌电商带来哪些利好呢?

“通过跨品类联合,可以提升各品类之间的客群渗透,增强品牌场景营销价值;同时,通过好玩的互动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提升品牌与粉丝之间的粘性,从而实现更好的销售转化,最终达到品效合一的目标。”青岛啤酒电商市场经理李航说,“青岛啤酒一直非常愿意尝试不同的营销新玩法,期待与消费者进行更多沟通,特别是年轻一代,希望通过与时俱进的新玩法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绑定。”

“此前的‘青品日’和与海信的二度合作,对我们线上的声量和销量都带来了显著的提升,所以这次我们又参与了进来。通过这次活动,一些我们原来没有涉及的领域,比如电子科技爱好者、爱喝啤酒的年轻人等新用户关注了我们,从而拓展了我们的粉丝模型,为之后的销售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沃隆电商总监万兴宝也印证了跨界合作对品牌营销效果的提升,她说,“之后我们也会尝试更多的跨界合作,形式尽可能有趣、多样,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例如故宫、敦煌博物院,小猪佩奇、漫威等大IP,通过与大IP跨界联名吸引更多粉丝,提升品牌质感,树立亲民、温暖、用心、品质的品牌形象。”

活动创意海报-沃隆坚果篇

相对于快消品,耐用品在销量上的提升可能并不会立竿见影,更多是为了增加曝光、提升品牌影响力。海信电视电商副总经理闵伟汉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更愿意玩着手机看电视,甚至直接‘抛弃’了电视,我们需要让这些年轻人知道我们研发了有社交功能的新品,手机的社交功能电视同样能实现。从当下来看,品牌合力形成了更高的活动声量,为我们获取了更多曝光,以单倍投入换取了3倍以上的资源;从长远来看,此次跨界合作不管是在电商平台还是通过媒体,都让更多人看到了青岛品牌积极开拓的一面,无论是对于单个品牌还是城市形象都将带来积极的影响。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和更多有趣、有调性的品牌进行合作互动。”

电商平台方面,也非常认可这种跨界营销的新模式。京东家电黑电采销部运营负责人吴家利说:“在目前流量增长比较乏力的情况下,通过各品牌间粉丝的相互渗透,可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海信电视、青岛啤酒、沃隆坚果都是非常优秀的企业,都有庞大的粉丝积淀,在京东平台,海信电视有300多万粉丝、青岛啤酒有30多万粉丝、沃隆坚果有90多万粉丝,通过跨界合作不仅提高了声量,还获得了更多有效粉丝。同时,还可以把多品牌力量集中化,统一爆发,做更多营销事件。”

从跨界合作到城市品牌建设 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海信电视、青岛啤酒、沃隆坚果的此次跨界合作,缘起于今年7月份的“青岛品牌日”活动。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兴起和壮大,消费者购买习惯和营商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利用互联网新资源进行品牌推广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放眼青岛,这里不乏品质卓越的制造企业,走出了许多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但各家企业的电商运营水平参差不齐,为此,青岛市政府希望打造“青岛品牌日”这一IP,由政府做“店小二”,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将青岛企业联合起来,形成团体攻势,提升城市电商整体水平,带动中小企业共同发展,一起做大做强“青岛制造”这一城市品牌。

而这也是京东“趣打开”项目成立的初衷。京东家电黑电采销部运营负责人吴家利说,每个城市都有一些在当地家喻户晓的优秀中小企业,由于缺少品牌营销也不擅长电商运营限制了其发展,通过结合城市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的城市品牌运营,既能为各大品牌提升声量、沉淀用户,也能为不同企业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从而帮助城市中优秀的中小企业扩大知名度,将这些品牌推向全国。“之前我们在其它城市做过类似的城市品牌事件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之后也能跟更多的青岛优秀企业和‘青岛制造’这一城市品牌进行合作。”吴家利对青岛品牌以及城市品牌运营给予高度认可。

而像海信、青啤、沃隆这样的电商先行者也在积极开拓摸索电商跨界合作之路,希望能为其它青岛品牌积累经验,通过合作交流,减少试错成本,提高合作效率和效果最大化,从而实现繁荣共赢,一同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