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投资金额100亿 青岛万洋众创城项目首单落户胶州

2019-10-21 16: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市民营经济局和胶州市政府与温州万洋集团三方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金额100亿元,将在胶州投建万洋“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集多业态为一体的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产城项目。

资料显示,项目投资金额100亿元,计划引进300多家以装备智造、电气电子、食品加工和轻工产品智造为主导产业的企业,建设集智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及生产生活配套为一体的低碳智造众创园,打造山东最大的制造业集聚平台。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上千家中小企业,形成百亿级产业集聚,除我市存量企业外,将面向全球招引相关产业链企业入驻,有利于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形成产业发展良好生态,打造平台招商成功模板。

签约仪式现场。

>>>>此前报道:青岛将建设众创产城 可容纳2000余家中小企业

据悉,万洋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制造业聚集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服务商。集团拥有投资开发、建筑施工、产业招商、园区运营和金融服务的园区全产业链体系,下设万洋众创城、万洋建设、万洋置业、万洋金融四大业务板块。截至目前,集团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及国内其他重点城市投资开发了35 个制造业集聚平台(中小微企业园),园区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聚集中小制造业企业近万家。

此前,经多次走访对接,市民营经济局于今年7月11日与万洋集团签订万洋“千企百亿”众创城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计划先在我市投建几个产业集群产城园区进行试点,并逐步打造万洋集团众创产城北方(青岛)总部。协议签署后,市民营经济局组织我市相关区市与万洋集团进行多次互动考察,对接洽谈,有力推动了万洋产城项目落地进度。目前,即墨区、平度市和青岛高新区都与万洋进行了深度对接,有望继续引进万洋产城项目。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局将重点推进万洋胶州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保证首个项目开好走稳,并继续牵头做好万洋集团投资项目与我市其他意向区市的对接协调,争取万洋产城项目持续落户我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