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土炮洋枪齐开火 青岛男篮险些上演惊天大逆转

2019-10-20 02: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孙忠晓 图:袁锦锦)昨晚,CBA季前赛青岛站的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青岛和辽宁两支此前两连胜的队伍狭路相逢。面对辽宁队的豪华阵容,青岛队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展开绝地反扑,可惜球队仍以两分之差遗憾告负,以96:98的比分无缘季前赛三连胜。此役,约翰逊得到了24分17个篮板、伯顿贡献23分,张骋宇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

13:0上演末节绝地反击

  拥有郭艾伦、赵继伟等国手的辽宁队是联赛的夺冠热门球队,可即便昨晚的出场阵容有所保留,他们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可小觑。首节比赛,辽宁队反客为主,打了青岛队一个措手不及,在史蒂文森的串联下全队多点开花;而青岛队进入比赛状态较慢,仅依靠张骋宇的抢分咬住比分。次节,青岛队小外援伯顿状态有所复苏,里突外投单节连得14分。但是比赛毕竟是五个人的,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在比分上得到体现,半场结束青岛队以49:57落后9分。

  易边再战,辽宁队再度拉大分差,就当很多人以为比赛胜负基本定局时,青岛队的小伙子在第四节突然发力,球队掀起一波13-0的反击高潮,在四节还剩不到1分钟时将比分追91:94。最后半分钟,张骋宇先是在底角命中长两分,随后又迎着防守球员命中三分,连得五分的张骋宇险些将比赛拖入加时,但可惜最后两秒青岛队的主动犯规并没有被裁判吹停比赛,最终以96:98遗憾败北。“今天的比赛开局打得不好,辽宁队的个人能力突出,而且他们的防守反击速度很快,我们在开局没有跟上节奏,但是后来经过调整后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赛后青岛队主帅吴庆龙说道。

青岛三叉戟惊出辽宁一身汗

  CBA季前赛最大的意义和价值就是磨合阵容、锻炼球员,三场比赛下来每一位球员都有不同的发挥和表现,也为教练组接下里的技战术部署提供更多的参考。和上一场球队全面开花不同的是,本场比赛球队的得分点主要围绕在张骋宇、伯顿和约翰逊三名球员的身上,此役约翰逊继续送出了24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伯顿出战24分钟得到23分效率高效。本土球员中,张骋宇在球队急需得分的时候站了出来,全场17投10中得到了28分,凭一己之力险些改写比赛的走势。

  赛后,吴庆龙回答媒体提问时特别表示:“张骋宇受伤病影响,很长时间没有正式参加比赛,但他今天的表现我感到很满意,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还会继续努力。”本赛季出任青岛队队长的张骋宇在比赛中充分诠释了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最后时刻的几次投篮命中,证明了自己有一颗“大心脏”。更关键的是,张骋宇向吴庆龙证明,自己有能力扛起这支球队,当外援因伤缺席或状态不佳时,他会是主教练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