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0余创新青年参与 山东首届企业创新训练营举办

2019-10-21 09: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活动决赛合影。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10月19日,混沌大学企业创新训练营-青岛站在中联自由港湾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近200位创新者热情参与。

在近12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营造了一个超强氛围的学习场域。两位混沌创新领教采用现场讲解+组队练习的学习方式,从战略和组织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通过思维碰撞打破认知遮蔽,以赛代练强化学员们对思维模型的理解。

据悉,混沌大学是一所面向未来的创新大学。以哲科思维为根基,打造创新教育体系,遍邀全球最好的创新老师,为这个时代培养跨学科的创新人才。

本次活动的组织方——混沌青岛济南分社,于今年五月份正式成立,服务山东省的混沌学员。分社始终倡导“永远年轻,永远成长”的学习精神,希望通过传递哲科思维,让更多的山东企业家掌握创新能力。

当天上午,首先是混沌大学创新领教,北大纵横合伙人,商业新思维启蒙者,知名战略与领导力专家——朱宁老师,分享了携程在三次关键时刻的关键选择及背后的思维模型。在每次的突破中,都会把组合创新与增长飞轮发挥到了极致。

紧接着,混沌大学创新领教、混沌南京分社副社长、喜舍创享CEO、艾佳生活生态合伙人、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年度总评榜出品人——李想老师,分享了独角兽企业艾佳生活是如何运用破界创新的思维模型,实现了短期内的高速增长。

混沌大学一直提倡刻意练习的学习方式,按照“费曼学习法”的理论依据,通过输出来倒逼输入,从而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这是混沌大学首次在青岛举办创新训练营,近200人分小组共同学习,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学得很过瘾。

经过一天的高强度学习,最后全场18个小组进行了三强争夺赛。

获得季军的是来自【战略】班的李聪龙同学,他带来的是自己的企业——龙歌自助小火锅如何提升服务的问题。通过挖掘等餐问题和员工服务参差不齐的问题表象,找出限时供需不平衡,服务不标准以及奖惩制度不明确的本质原因,进一步找出了本质解决的方法,最终呈现出可执行的解决方案。

获得亚军的是来自【组织】班的黄宇鹤同学,她分享的案例是关于30年建筑行业的国企,想要成立创新部门遇到的内部招聘问题。通过运用组织心智思维模型,不断深挖问题本质,寻找解决办法,呈现出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获得冠军的是来自【战略】班的珍妮同学,深耕滨州地区儿童学前期专业早教,运用组合创新的思维模型,分析了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经过小组同学的共同研讨,找出了企业发展的增长飞轮。

在此次训练营中,不光是一个人的学习进化和思维转变,而是大家碰撞一起的思维之美、共生力量,认知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