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队三分险胜东北虎 约翰逊18+20送出完美答卷

2019-10-19 01: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孙忠晓 图:袁锦锦)昨晚,CBA季前赛青岛站的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青岛国信双星队挑战吉林队。最终,后程发力的青岛队以90:87险胜对手,取得了季前赛的两连胜。此役青岛队五人得分上双,约翰逊拿下了18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的完美答卷,伯顿14投7中砍下了18分,翟逸得到13分,王庆明和焦海龙也有11分入账。

深陷犯规困扰主场险失守

  本场比赛,青岛队派出了许家晗、赵泰隆、赵大鹏、王庆明和约翰逊组成的首发阵容,但是这套阵容难改开局慢热的老毛病,前半节全队仅有王庆明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不断走马换将,竞技节奏开始升温。青岛队的进攻主要是从内线打起,特别是大外援约翰逊在攻守两端占据明显优势。吉林队则更多依靠小外援琼斯的单打独斗,两队的比分一直焦灼。

  和吉林队的比赛中,青岛队共出现了24次犯规,比对手多出5次。特别是在第二和第三节中,深陷犯规困扰的青岛队被迫打断了全队的状态和连贯性。其中,邵英伦出战不到8分钟却早早领到了五次犯规犯满离场,王庆明、翟逸和焦海龙也都身背四次犯规。

  虽然说裁判的判罚尺度值得商榷,但是本土球员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还是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犯规。面对拥有出色的人球结合能力和顶级身体素质的琼斯,青岛队很难找出限制他的办法,比赛中琼斯多次顶着比他高出一头的防守球员,突破上篮并造成犯规。在青岛队深陷犯规困扰,队员们不敢施压防守时,琼斯反而越打越欢,主动追求身体对抗,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青岛内线球员邵英伦就犯满离场,在一定程度上也令主帅的排兵捉襟见肘。好在CBA只有一个琼斯,但琼斯的发挥也足以引起教练组的重视,在后面的比赛中如何控制犯规次数,提高对抗强度是全队的新课题。

18+20!青岛有了“擎天柱”

  不过青岛队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最大的功臣莫属大外援约翰逊,继上一场交出了16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后,约翰逊继续延续上佳的表现,昨晚的比赛砍下了18分和20个篮板,其中有11个是前场篮板。

  在追分势头最猛的第三节前半段中,青岛队依靠快速有效的防守反击打了对手一个14:0,比分也被反超为55:47。这其中,球风朴实无华的约翰逊则扮演了反击吹号手的角色,他在内线的防守影响力和对篮板球保护,给球队连续创造了由守转攻的得分机会。甚至在第三节还剩5分28秒时,约翰逊面对琼斯、波伊恩累斯和钟诚的三人夹击,一口气连抢五个前场篮板球,令青岛队的士气大增。

  在末节比赛中,正是因为约翰逊在内线的强大牵扯力给了外线球员足够多的机会,伯顿状态复苏,赵大鹏和翟逸也相继命中决定比赛走势的三分球,最终青岛国信双星队以90:87战胜了吉林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