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找根源、理思路、抓落实”切实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2019-10-22 09: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今年以来,城阳街道为切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找准问题根源。要求相关社区要敢于面对问题、敢于暴露问题、敢于正视问题,把整改过程变成深入调研、吃透政策的过程,从思想认识上、规矩意识上、体制机制上、规章制度上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出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具体措施,在确保审计整改任务按时完成的同时,努力从源头上防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是理清整改思路。要求相关社区按照审计提出的问题清单,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凡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于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落实整改任务。要求相关社区主要负责人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不按时上报或仍未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