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居家养老可签约家庭医生 外地老人可入住养老院

2019-10-16 17:13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 闫玥)今天下午,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处卢成樑处长通过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青岛市医养结合政策等方面解答网友提问。医养结合机构及其申请问题受到网友高度关注。

老人在家养老,能享受医养结合方面的照护吗?

记者从此次“网络在线问政”中了解到,目前青岛医养结合主要分为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联结合、养医签约、两院一体、居家巡诊等六种医养结合类型。

居家养老的老人也可以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约家庭医生,享受相关服务。

外地老人也可申请入住青岛医养机构

有网友提到,入住医养机构需具备哪些条件?外地户籍的老人跟随子女来青,没有本地户口可以入住这些机构吗?还有收费标准是什么?

卢成樑答复说,入住养老机构不需要特别的条件,外地老年人也可以入住。不同养老机构、不同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有所不同,市民们可以咨询相关医养机构了解相关费用问题。

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湾片区已建成两家医养机构

“城阳区流亭街道白沙湾片区有什么医养结合服务中心或者后期会建设什么医养结合服务中心?”

针对该问题,卢成樑答复说,流亭街道白沙湾片区集中分布金色海湾、白沙上苑和正商蓝海港湾3处居民小区,建成运营民建民营医养结合机构2家,分别为城阳君宜双元路养老院和君宜群岛养老院,能为自理、半自理、失能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

目前2处医养结合机构距白沙湾片区1公里左右处,步行20分钟到达,能够满足及辐射周边区域老年群众的医养需求,后期将持续关注流亭街道的整体规划布局,争取引进规模以上医养结合机构,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医养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