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圆满闭幕

2019-10-15 16: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振兵)10月14日晚,为期3天的青岛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圆满落下帷幕。艺术节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木偶表演者们参观了莱西市出土的西汉大木偶,召开了木偶艺术研讨会,举办了木偶艺术沙龙,开展了木偶皮影展演、木偶艺术进校园和社区等活动。短短3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木偶、皮影院团在社区、学校、广场为莱西市人民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每一场演出都让市民大开眼界,感叹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市民的文化自信,培育了“乐在莱西”品牌影响力。

闭幕式上,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纪玉水为厦门市弘晏庄木偶皮影戏传习中心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庄陈华和泰山皮影戏传承人、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院长范正安颁发了杰出贡献奖荣誉证书。其他与会嘉宾还为获奖的木偶表演者颁发了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剧目奖等荣誉证书。

木偶表演者还为观众们表演了杖头木偶、布袋木偶、皮影戏等节目,大大小小的木偶在表演者的手中上下翻飞,栩栩如生,配上紧张有趣故事情节,让观众们大呼过瘾。成都市木偶皮影艺术剧团表演的杖头木偶剧《人偶变脸》,将变脸与木偶表演相结合,现场穿插与观众互动,让观众领略到了不一样的传统文化魅力。

莱西市作为木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此次以“偶动中国,乐在莱西”为主题举办青岛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邀请国内外木偶艺术表演团体参加,在突出传统木偶文化的同时,兼顾加入时代特征,既丰富了木偶文化艺术传统内涵,又以此带动了“乐在莱西”品牌的发展。莱西市沽河街道通过成功举办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向全青岛乃至全国推广介绍生态小镇、休闲沽河,有力地助推了沽河街道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