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大深圳研究院签约 联手华为发力智能海洋大数据

2019-10-15 15:3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明峰)10月14日,深圳市宝安区政府、中国海洋大学、盐田港集团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仪式上,三方签署了合作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框架协议,中国海洋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智能海洋大数据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由前期酝酿进入到加速落地阶段。

中国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将分期建设海洋生物资源、海洋高端仪器装备、海洋生态环境三个实验室、一个智能海洋大数据中心和蓝色智库。中国海大深圳研究院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担任院长,并主持海洋生物资源实验室建设,同时中国海洋大学还与华为共建智能海洋大数据中心,确保建设高起点起步。

在深圳市政府支持下,三方合作共建中国海大深圳研究院,将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洋领域的科教优势与深圳的区位优势、企业的创新优势紧密结合,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服务支撑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全力助推深圳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将为深圳汇聚和培养一批海洋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海洋领域的重点科技创新平台,产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面向国家与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和具有市场前景的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助推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深圳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