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力警用、医疗救援、培训项目 青岛联合通航公司多领域开展合作

2019-10-12 13: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正式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15家参展商参展。华通集团所属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青岛联合通航”)在直博会开幕日收获颇丰,现场签署4单空客H135直升机采购合同协议或合作协议,涉及警用、医疗救援、培训等通用航空上下游产业。青岛联合通航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展现了领头雁和排头兵作风。

警用领域:同山东省公安厅签署3架直升机采购合同和协议实现山东省警用直升机零的突破

公安部和相关省市警务保障部门、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青岛华通集团、空客直升机公司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签约方代表分别出席不同场次签约。

10日上午,青岛联合通航与山东省公安厅在直博会现场签署了空客H135警用直升机1架采购合同和2架采购协议。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山东省警用航空建设,山东省公安厅将于2019年至2021年购置三架H135警用直升机。首架H135警用直升机将于2019年10月交付,投入到警务巡逻、空中指挥、执法办案、大型安保等任务中,实现山东省警用直升机零的突破,大大提高山东公安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此次山东省警用直升机采购合同和协议签约活动标志着山东省警用航空建设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救援领域:提供更安全可靠、更快速便捷的应急救援保障

10日上午,青岛联合通航与山东齐鲁华通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齐鲁航空”)在直博会现场签署了《关于13架空客H135直升机的采购协议》。

按照山东省总体规划,从今年起至2021年,齐鲁华通航空将在省内建设12个航空救援运营基地、部署13架空客H135救援直升机,未来将实现省内航空救援80公里飞行半径全覆盖,直升机起飞后30分钟内到达省内任一地点,达到“黄金一小时”救援国际标准,可以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安全可靠、更快速便捷的应急救援保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舶航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10日下午,青岛联合通航还与舶航(佛山)通航公司在直博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舶航(佛山)通航拟分批次采购医疗救援构型空客H135直升机,面向佛山市高速公路开展日常运营监控和医疗救援备勤服务。

舶航(佛山)通航由佛山市路桥建设公司和舶航投资公司投资组建。舶航通航以普惠大众为原则,联合多家120急救中心和医院共同搭建高效的空地联动立体化救援网络,推动商业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公益相结合,将打破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事故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模式,为大众提供真正常态、及时、安全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服务。

培训、维护领域:向通用航空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同即墨区政府、赛峰公司签署《协议备忘录》

10日下午,青岛联合通航、即墨区政府、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三方,在直博会现场签署《协议备忘录》,依托青岛空客直升机制造项目优势,进一步拓展直升机发动机培训、维修维护、总装制造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全球总裁Franck Saudo(苏度),即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青岛联合通航公司董事长苏青林代表签署。

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是全球直升机发动机设计、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截止2018年底其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5%。赛峰直升机发动机公司在中国拥有超过30年的运营历史,并有意在华继续扩大投资规模。

即墨区正围绕空客H135直升机总装线和即墨通用机场项目,在蓝谷高新区打造即墨航空小镇,引进国内外优质航空产业项目,向通用航空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争当领头雁和排头兵。

青岛联合通航以促进产业聚集为目标肩负建设通用航空生态体系使命

为承接空客直升机总装线项目,青岛市于2016年成立了国有的青岛联合通航公司(华通集团所属青岛联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聚集航空人才、整合通航资源、提升制造水平、促进产业集聚、深化国际合作为发展目标,肩负着H135直升机在中国的应用布局和建设区域通用航空生态体系的使命。该项目于2017年5月奠基,2019年4月正式投入生产,是欧洲以外第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线,年设计产能36架,与欧洲保持同等质量、技术和服务水平,实现欧洲品质中国制造。

山东省公安厅首架H135警用直升机

H135直升机是一款3吨级轻型多用途双发直升机,可搭载2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最大起飞重量2.98吨,有效载荷约1.5吨,最大巡航速度259km/h,最远航程为600多公里,续航时间约4小时,最大飞行高度达6096米,机身长度12.26米,配备有独特的涵道式尾桨。截至2018年底,H135直升机已累计飞行近500万小时,它的高安全性、高成熟度、高可用性、高舒适性、低噪音性使得其成为医疗救援、警务安防等领域直升机的首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