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同三高速莱西段夜间有人设路障抢劫?交警:系谣言

2019-10-09 16:44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来,在互联网上一条题为“夜晚走高速的注意了!作案手段太残忍了!转发救人!”的消息广泛转播,引发网民关注。

文中写到,青岛到烟台路段出现高速公路抢劫事件,其抢劫方式以汽车保险杠为路障,致使行驶车辆发生车祸,并趁车主急需救援时上车抢劫。该文因描述事件骇人听闻且切实关系到莱西路段高速行车安全,而引起人们的恐慌。

经“山东高速交警”核实,青岛、烟台高速交警近年来均未接到过有关投掷障碍物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进行抢劫类的警情,文中所提到的同三高速已于2007年改名为沈海高速,威乌高速也已于2007年改名为荣乌高速。2009年以来该虚假信息在互联网多次传播,为此“青岛公安”在2012年10月2日,通过微博专门发布过辟谣信息。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询到,这则消息是从09年就开始流传的消息,每隔一两年都会在网络上出现一次,在多地流传。

希望广大网友仔细甄别信息来源,勿轻易信谣传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