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师生秀才艺 歌舞京剧管弦乐献礼祖国母亲

2019-09-27 22:5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于泓)2019年9月27日下午,青岛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青岛艺术学校成功举办。全市师生代表近800人观看了演出。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观看演出并致辞。

整台演出分为心声、风采、祝福三个篇章,温情短片“教育让青岛更美好”和《我的祖国》管弦乐合奏拉开演出序幕。朗诵《中国梦,教育梦,我们的梦》,合唱《我爱你,中国》《天边》,舞蹈《蓝色母亲海》等节目,欢快的旋律,激情的演绎,矫健的舞步,表达了教职工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歌曲《故乡是北京》《青春舞曲》,舞蹈《共和国之恋》以及孩子们带来的少儿戏曲联唱,师生同台表演,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展现了青岛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和风采。民乐合奏《金蛇狂舞》,重唱《江山》,舞蹈《好山好水好地方》,表现出教职工企盼早日实现中国梦的火热激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文艺汇演在教师合唱团《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台上台下上千名观众、演职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整个礼堂红旗飘扬,歌声嘹亮,鼓乐铿锵,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文艺汇演紧扣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唱出了教育人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美好祝福,舞出了全体师生心中的澎湃激情,展示了青岛教育工作者“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更加坚定了全市广大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