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企业托管中心开展年轻干部挂职体验 锻造高素质托管干部队伍

2019-09-27 20:3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通讯员 郝新珠)市企业托管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着眼于建设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在研究出台《中共青岛市企业托管中心委员会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制定《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挂职体验工作的实施方案》,首批推选六名机关年轻干部挂职托管工作组副职岗位。9月12日,中心党委召开挂职干部见面会暨任前培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岳军做动员讲话,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常红主持会议,挂职体验干部、接收托管工作组党政负责同志、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年轻干部挂职体验是面向青岛未来发展,建设“三化一型”干部队伍的需要;是面向托管事业发展,培育四有托管干部的需要;是面向干部队伍个人全面提升,干部成长成材的需要。中心党委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战略目标,按照市委要求,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指引,以体悟式培养为方向,在精准性、创新性、开拓性上下功夫,有效弥补目前中心面临的干部队伍建设短板、为干部搭建成长锻炼平台,让“三化一型”真正融入血液、化作自觉、变为习惯。

会议强调,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锻炼,按照“找准方向、吃透情况、当好桥梁、努力担当、立好形象”20字要求,在挂职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当好参谋助手,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服务基层中架起机关直通企业的桥梁,在基层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接收托管工作组及培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挂职干部的具体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帮助挂职干部尽快适应环境、转换角色、开展工作,积极搭建挂职干部发挥作用平台,有效提升挂职干部工作实绩和业务能力。职能处室要为挂职干部逐一确定培养人,加大对年轻干部关心关爱,适时牵头召开工作交流会,定期听取挂职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帮助挂职干部解决思想、生活中的困难。要经常性深入托管工作组督查挂职干部到岗履责情况,严格挂职考核,抓实抓好年轻干部挂职体验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