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助力企业发展!青岛推出三大智慧服务平台

2019-09-26 16:01 来源:大众网青岛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5日上午,在青岛企业家暨“双招双引”大会上,青岛市企业服务平台、企业政策服务平台和企业大数据平台正式推出

据悉,这三个平台由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依托市电子政务共享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汇集涉企政策、服务和企业等信息资源建设而成,旨在助力企业发展,提高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青岛市企业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为企业提供政策、技术、融资、培训、双创、信息化、市场开拓、管理、法律、人力资源、场地和工业设计等12大类服务,服务对象涵盖了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发展阶段的中、小、微企业。

青岛市企业政策服务平台分为电脑版和手机客户端版本(企业政策通),具有政策信息智能搜索、智能语音查询、机器人客服查询、智能推送等功能。平台目前已汇集各类涉企政策信息和解读信息7000余条,涉及企业开办设立、项目申报、扶持奖励等全方位政策信息和解读。

青岛市企业大数据平台聚焦于为企业及政府提供精准服务,平台上采集的政府涉企和互联网相关信息数据已超过2000万条。政府部门和服务机构可通过查询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信用信息和舆情信息,获取企业的基本画像,这有利于更全面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平台还建立了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可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