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封面中国》全国巡展首站即墨古城开启 86张珍贵照片首次集体亮相

2019-09-26 09: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中国人民志愿军李蓝丁带领志愿手术队奔赴抗美援朝前线;新中国成立建成的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长江大桥;东方红2号卫星成功发射;著名的水稻专家丁颖,从事稻作科学研究、农业教育事业40余年;AG600成功水上首飞……9月25日上午,随着即墨古城美术馆的大门徐徐展开,“人民画报社携手即墨古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封面中国》即墨站”展览在此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是人民画报社《封面中国》主题展览全国巡展的第一站。人民画报社珍藏了几十年的老照片,今天是第一次在全国公众面前“集体亮相”。主要展出了1950年至2019年《人民画报》发行的86张代表性封面,涉及名人名家、城市风貌、自然风光、科技发展、社会生活等版块,影像记录了新中国被铭记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人民画报》创刊于1950年7月,由毛泽东主席题写刊名,是新中国出版的第一本面向世界的综合性摄影画报。作为中国国家画报,连续出刊50多年,文革期间也没停刊,记录下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目前,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全国巡展的第一站选择即墨古城,源于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和持续提升的商业热度。即墨古城是山东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古城每天夜间平均纳客1.5万到2万人次,成为青岛新晋文旅“网红打卡地”。

此次展览由人民画报社、中共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即墨区鼎泰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是即墨区委宣传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览的重要一环。展览中的每一期封面都犹如一扇窗,透视出那个时代最鲜活的历史。这些珍藏数十年的老照片连成视觉长河,存照了新中国被铭记的重要瞬间,镌刻进了历史,融入了中国脸谱和人民记忆,成为当代国人家国情怀的情感承载。

据悉,此次展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1月中下旬,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即墨古城美术馆观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