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力科技项目孵化 前海母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青举行

2019-09-26 14:36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前海母基金2019年半年度合伙人大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上午,由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前海母基金主办,青岛市财政局、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高新区管委共同承办的“前海母基金2019年半年度合伙人大会”在崂山区鲁商凯悦酒店举行。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在会上致辞。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介绍青岛市科技引领城建设及招商引资政策。我市投融资平台、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前海母基金投资人、前海母基金投资子基金、直投项目优秀企业家、行业专家等300余位嘉宾参会。

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前海母基金”,是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中“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的精神,于2015年12月在深圳前海设立的大型商业化股权投资母基金,总规模285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化募集母基金及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前海母基金开创性地提出子基金投资与项目直接投资相结合、收益性与流动性兼顾、不双重征费的创新商业模式。

高新区与中电信方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当前,青岛正在打造全球创业风险投资中心,出台了《打造创业投资风险投资中心若干政策措施》,即促进创投十条,覆盖了“募、投、管、退”全链条,扶持力度大,创新活力足。同时,全面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围绕资本助理创新攻坚战,坚持以平台思维做乘法,大力发展创业风险投资,加大科技信贷支持力度,不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环境。为支持创投风投机构和创业者,我市新设总规模500亿元的科技创新母基金,重点支持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目前拟与科创母基金合作机构多达80余家。此次前海母基金合伙人大会在青召开,有多个合作协议要签订落地。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深化对接、加强合作,实现资源的互动耦合,进一步营造青岛日益活跃的创业投资氛围,吸引海内外创新资源加速集聚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