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上善若水 德耀崂山”道德模范巡演走进青岛汉河集团

2019-09-26 13:1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24日晚,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崂山区文明办组织的“上善若水德耀崂山”道德模范故事汇巡讲巡演活动走进青岛汉河集团,为一线汉缆职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崂山区委督查专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峰,青岛汉河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林军与200多名一线员工共同观看了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巡演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崂山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精神事迹、弘扬道德精神。

由汉河集团退休女职工表演的舞蹈《大美汉河.山河舞炫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11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崂好人》、《崂山放歌》、《山海茶飘香》、《山海逐梦人》等原创节目展现了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新成果,歌颂了全区道德模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高尚情怀。把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给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道德修养。

在精彩的表演之余,活动现场还穿插“学习强国达人颁奖”、“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卷抽奖”三轮互动环节。在“学习强国达人颁奖”中,崂山区委督查专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峰,汉河集团总经理张林军为汉河集团党员学习强国综合排名前十的“学习达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要求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相关政策理论,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卷抽奖”中,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精彩互动,一道道创城题目难不住始终关注城市发展建设的汉缆人,每个问题都获得满分答案。问答互动环节不仅向大众普及了创城工作的基础知识,更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整个活动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巡演活动博得了广大基层党员的强烈共鸣。

巡演活动在大家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原创节目中呈现出的道德模范力量令人敬佩,精彩的节目为汉缆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汉缆一线工友们纷纷表示:“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将道德模范故事送到我们身边,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道德模范的感人精神,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学模范、做好事、当好人”。

以德润身,以文化人,汉缆作为崂山本土企业品牌,定将扎根崂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崇德向善的汉缆温度。

“上善若水德耀崂山”崂山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讲巡演系列活动发挥了道德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每一个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导文明,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