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之重器雄姿勃发 礼赞祖国大型军事模型展将上演

2019-09-25 22:1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七十华诞同筑梦,盛世欢歌谱华章。在举国上下共迎新中国70周岁华诞之际,“同心筑梦,礼赞祖国”鑫江东方城2019国庆盛典即将隆重上演。

记者了解到,本次鑫江东方城2019国庆盛典将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7日,内容包括礼赞祖国大型模型展、全民飞机大战等凸显国庆主题的活动。还包括喜迎华诞,砸金蛋、嗨购101,豪礼带回家、十一祝梦送好礼、盛世同庆开门有礼、黄金周观影盛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国庆期间,一场“礼赞祖国大型模型展”将在鑫江东方城华丽登场。以歼15战斗机、99A式主战坦克、武直-10直升机、37炮、迫击炮、火箭为代表的国之重器模型将霸气亮相,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市民将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些国之重器的雄姿。

歼-15战斗机想必是很多军事爱好者非常熟悉的机型了,它是一款绰号飞鲨的舰载战斗机。歼-15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承担研制工作,在外形上与俄制苏-33非常相似,但歼-15融合了歼-11B的技术。在歼-11的基础上新增鸭翼、配装2台大推力发动机,实现了机翼折叠,全新设计了增升装置、起落装置和拦阻钩等系统,使得飞机在保持优良的作战使用性能条件下,实现了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国庆期间,市民可零距离与歼-15战斗机模型亲密接触,一睹四代半战斗机的风采。

此外,搭载125毫米口径主炮的99A型主战坦克模型、人民解放军新一代专业武装直升机武直-10直升机模型、迫击炮和榴弹炮模型这些在影视作品中常见的武器也将纷纷亮相。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曾在新中国航天史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长征二号运载火箭模型也将出现在现场。

这些均由我国自主研发的武器模型,展示了新中国人民军队经过70年的发展,已经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跨越。

东方城国庆盛典期间,“逐梦庆华年”系列主题活动也将隆重上演。“筑梦中华”国庆联欢晚会、歌唱祖国红歌会、中华瑰宝杂技秀、和谐中华·邻里晚会、锦绣神州·国粹民俗大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以社区为阵地、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将共同营造温馨美好的国庆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