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祖国,我为你放歌 歌舞剧院打造国庆演出季邀你来

2019-09-18 22:33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力伟)  为祖国高歌,唱响中国梦。20、21日,《“再回首”——不忘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将在梦幻剧场上演。这是青岛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打造“国庆演出季”的系列演出之一。接下来,还有《“中国少年说”民族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交响音乐会》《祖国,我为你放歌——2019国庆歌舞晚会》等不同形式的演出,邀请观众一起欢度国庆。

   将于本周末亮相的《“再回首”——不忘初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唱会》,由歌舞剧院现代乐团打造,全团二十多位优秀歌手登台亮嗓。《走向复兴》《青岛梦寻》《红旗飘飘》《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批具有时代烙印的经典歌曲,将在梦幻剧场激情演唱。

    据介绍,早在9月初,歌舞剧院就开启了“国庆演出季”。《祖国颂》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在李沧剧院唱得响亮,“文华大奖”剧目《马向阳下乡记》在青岛大剧院揭幕“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再回首》之后,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创排演出的民族音乐会《中国少年说》将在30日于李沧剧院演绎民乐魅力,本场音乐会紧扣《中国少年说》这条主线,以《启航》《永》《年画》《秧(Young)歌(Girl)》《中国少年说》贯穿全篇,还加入了《我的祖国》、《丝绸之路》、《长城主题随想曲》等曲目这些脍炙人口的曲目,引领观者重温祖国历史。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交响音乐会》《祖国,我为你放歌——2019国庆歌舞晚会》两台演出,则分别由交响乐团、舞蹈团精英团队创作、演出。专场交响音乐会精心选择了《东方红》《长征组曲》《黄河颂》等经典曲目,磅礴的气势将在现场震撼观众。国庆歌舞晚会精心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精致唯美的舞台衬托下,华美的舞蹈、激昂的经典旋律轮番登台,演员载歌载舞展现中国人砥砺奋进的精气神,唱响中国迈进新时代的洪亮誓言。

   “我们举全院之力,历时半年,发挥各个团的创作演出优势,推出多台精彩演出。”歌舞剧院张乐群院长表示,作为文艺院团,有责任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期间,用充满深邃内涵的文艺作品,演绎中国梦。

“9月、10月,我们剧院还有两台‘文华大奖’剧目在外地演出。”张乐群介绍,歌剧《马向阳下乡记》作为“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将在南京保利剧院、淮安大剧院各自演出两场。舞剧《红高粱》则会在10月10、11日亮相济南山东剧院,参加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此外,《红高粱》还会在上海黄浦区“群星剧场”进行四场演出。“让精品力作成为新时代不可或缺的主旋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