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9版《科普知识100问》首发!科普快闪引人注目

2019-09-17 18: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9月17日,市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知识100问》(2019版)图书首发式在青岛嘉峪关学校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青年科技志愿者以及小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出席了活动。

科普快闪展示图书编辑全过程

为了全方位展示《科普知识100问》编辑过程,活动一开始的“科普快闪”格外引人注目。从“策划选题”到“设计制作”再到“宣传推广”,图书编辑的全过程跃然眼前,体现科学元素的同时,也营造了浓郁的科学氛围。

青岛市图书馆里可借阅《科普知识100问》

据了解,《科普知识100问》是市南区科协的科普传播品牌项目。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经出版了33期,发行近10万册。围绕《科普知识100问》开展的各类科普竞答、科普沙龙、科普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近百场。2019版的《科普知识100问》紧密围绕海洋、科技、生活三大关键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出了图文并茂的科普作品。图书编辑表示,系列图书已经入驻青岛市图书馆,市民已经可以在图书馆借阅到此系列丛书。

“小小科普讲解员”引人注目

作为科普教育基地最为集中的城区,市南区科协今年组织的“小小科普讲解员”活动格外引人注意。在主场活动现场,嘉峪关学校的五位“小小科普讲解员”围绕《市南滨海科普行》一书,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了坐落在市南区的科技馆、海洋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及它们伴随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程。全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青年科技志愿者队伍更加完善

活动上还对优秀青年科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近年来,市南区科协青年科技志愿者队伍更加完善,组织的各类科普活动形式丰富,科普氛围愈加浓厚,科普资源的使用效率稳步提升。本次表彰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策划组织了大量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参与面广、贴近群众需求的科普活动。

市南区科协主席孙爱军在活动上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科普日活动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对于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南区的科普日活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联动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南区科普组织网络更加完善,科普行动形式更加丰富、科普氛围愈加浓厚、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稳步推进,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她勉励科技工作者能够面向基层、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生动局面,全面促进科学知识的传播和科学技能的养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