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音乐人小柯现身即墨古城 古城“匠心”赢得频频点赞

2019-09-16 20:58 来源:即墨古城
分享到:

9月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秋高气爽,即墨古城人潮熙攘,1.91万海内外游客选择古城游。

这一天,古城迎来了一位神秘的音乐“大咖”。

他常年活跃在歌坛;

集作词、作曲、演唱三位一体的著名音乐人;

多次荣获流行音乐界最佳作曲、最佳制作人;

也许有些人对他的名字不熟悉,但提及他的作品一定耳熟能详,譬如《北京欢迎你》《因为爱情》《稳稳的幸福》《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就是著名音乐人——小柯。

小柯,原名柯肇雷,曾获第四届东方风云榜中国十大金曲奖、98年第二季季选十大金曲、词曲作者奖。曾创作众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给《神雕侠侣》《将爱情进行到底》《心花路放》《滚蛋吧肿瘤君》等著名影视作品创作主题曲,还给王菲、陈奕迅、张学友、谭咏麟、林忆莲、萧亚轩、莫文蔚等知名歌手作过词曲。

白天的古城,古朴庄重。步入城门,高耸的城墙诉说着千年战与和、攻与守的秘密。漫步在石板路上,小柯对古城的喜爱溢于言表,称赞即墨古城传承历史文脉、建筑细节令人动容。来到即墨文庙,过泮桥,步入大成殿,瞻仰至圣先师孔子圣像。在崇圣祠,小柯赞叹《孔子圣迹图》的精雕细琢,细细品读古城的厚重历史和传统文化魅力。

在小柯老师眼中,古城的建筑如同凝固的音乐,流淌的线条,直抒的点与面表达,不同的层次,产生韵律之美,恰与音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即墨古城,一开始并没有抱很大的期待,来了之后才刮目相看。我曾研究过中国建筑,正因如此,我感觉即墨古城的建筑独具匠心,处处凝聚着匠人智慧。”

戏台,承载着传统与现代,既流淌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即墨柳腔传统唱腔,又演绎着充满现代感的民谣季。听说即墨古城已连续四年举办即墨古城民谣季,并定期举行柳腔展演、国际合唱大会、美国蓝草乡村乐队展演等音乐活动,小柯为即墨古城音乐跨界融合点赞,他认为音乐是一个城市的血液,有了音乐,城市才有生机,即墨古城通过音乐传播即墨故事,增添了古城气质与活力。

走进即墨古城音乐主题餐厅——草原往事,小柯老师静心欣赏了蒙古族艺人的传统马头琴表演,为演奏者表演的《万马奔腾》连连喝彩。

夜色古城惹人醉。在即墨古城君澜度假酒店·藏水榭酒吧,沉浸在生活艺术气息浓郁的环境格调中,小柯老师与驻唱歌手互动交流。

走进澳洲1847酒庄,轻音乐绕耳,即墨传统民间建筑与红酒时尚韵味碰撞,却又相得益彰,小柯老师饶有兴致,不时驻足与主人交流。

KingKing香薰蜡烛精美剔透,Chris&Chris饰品琳琅满目,官庄竹编、即墨麻片、桃花潭酒坊……古城特色商铺令人目不暇接。漫步人群中,不时有游客认出小柯,他也友好地和大家握手、拍照留念。

“虽然时间短,但即墨古城给我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这座古城从设计到项目落地处处凝聚匠心,堪称惠及后代的当代精品”小柯老师表示,有机会将再访即墨古城,用音乐传播心声,为古城发展贡献一份热情与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