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王雅筱惠:用笑容走向强大,用热爱赢得掌声

2019-09-09 18:07
分享到:

blob.png

她,因为热爱而不懈努力,因为坚持而奋力向前;她,踩着踏实的脚印,带着自信的笑容走遍大江南北;她,用谦卑姿态面对挑战,用刻苦训练屡获桂冠,用尊重赢得所有人喜爱,这个女孩就是青岛二中外语一班的王雅筱惠。

屡创佳绩,成绩喜人

这个夏天,王雅筱惠凭着对高尔夫的一腔热爱,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屡屡夺冠,收获颇丰。

5月,代表山东省青岛市高尔夫球员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blob.png

6月,在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夺得女子A组冠军

blob.png

7月,参加中国-爱尔兰高尔夫球对抗赛选拔赛,勇夺女子A组冠军,赢得代表国家出征的机会。

blob.png

blob.png

7月中旬,在山东省高尔夫球锦标赛摘得女子A组团体冠军

8月,征战山东省高尔夫球冠军赛,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A组冠军

blob.png

面对佳绩,惠惠没有自满,反而更加刻苦训练。九月中旬,她将带着对高尔夫的执着与热爱征战广汽Honda•2019中国业余公开赛(山东站),怀揣梦想扬帆起新航。

blob.png

自主独立,全面发展

青岛二中的创新人才素质培养战略,自由、开放、独立的学习氛围,为惠惠取得亮眼成绩奠定了基石。

2016年开始,青岛二中摒弃传统按照学习成绩平行分班的做法,组建人文、外语、经济、数学、工程和自然科学六个吸引力团队(简称MT),让学生按照自身兴趣优势、自主进行团队选择,积极探索管理、课程、学术、社团和基地五位一体的新型组织管理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制,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平台,这种以兴趣为引领的教学组织模式,与学生职业体验和生涯规划融为一体、形成合力,是新时代培养新人才的创新改革,也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比如,机器人课程上,已经在FTC、Botball、FRC、RoboCup等4个大型国际赛事取得佳绩;航模方面名声在外;2019届外语MT有22名同学被世界知名高校录取。

身为青岛二中外语班的学生,惠惠慢慢塑造了受益终身的品格。在“真正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人文关怀下,在优秀学生榜样的持续熏陶带动下,她早早养成了主动学习、独立学习、持续学习、综合发展的意识和习惯,不断朝着全面化、个性化、创新性方向发展。

真正热爱,不断追求

blob.png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二中所秉承的“激发式”教育一直引导惠惠,要真正寻找到自己心中所热爱的,然后要一直执着地追求下去,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所以当她发现,自己是真心喜欢高尔夫的时候,便把热爱转化成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平时其他课程紧,惠惠便提前做好规划,平衡好学习和练球时间。她把其他课程挪到晚上学,把休闲、逛街、娱乐时间碎片积攒起来,经常放弃午休时间训练,刻苦努力的劲头儿让人动容。

2018年一整年,惠惠都跟着王修盼教练训练。王教练是她球路上的“领路人”,拥有十多项教学资质认证,对球技精益求精。一年下来,惠惠对高尔夫了解更深了,在技术上也不断进步。日常训练时,她的每支球杆距离增长了十到十五码,也掌握了从技术角度分析失误球,这些都让她在比赛中如虎添翼。

苦练技能,强大内心

blob.pngblob.png

真正让惠惠乐享高尔夫、把高尔夫融入生活的重要人物便是安德王雷高尔夫学院的王雷院长——惠惠口中的“男神”。今年三月起,她跟着“男神”和球友们一起,从广东阳江到山东威海,从严冬到酷暑,脚步不停,训练不止。

训练与比赛同步进行的半年时光,让惠惠成长了很多,高效训练让球技迅速进步,王雷院长丰富的比赛经验、睿智的生活态度不断强大惠惠内心,学会了接纳自己的所有状态。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对惠惠来说是里程碑般的存在,作为巡回赛首站,对手实力强劲,赛前王雷院长察觉到了惠惠的焦虑,安抚她“打自己的高尔夫,不要把关注放在别人身上。”惠惠很快平复了情绪,在高压环境下平稳发挥,勇夺女子A组冠军,这次胜利为后续比赛夺冠储备了足够的自信和力量。

blob.pngblob.png

王雷院长是她的教练,更是睿智温和的长辈。除了高尔夫训练,王雷院长还会在学习和生活上帮惠惠解疑答惑,让她用全新角度思考问题。

奋斗不止,继续前行

blob.pngblob.pngblob.png

新学期开学前夕,惠惠每天都坚持到安德王雷高尔夫学院练球,设备齐全的器械区帮她巩固训练,舒适的环境让她更加专注,先进的技术设备让她直观了解挥杆数据。惠惠最喜欢这里的训练氛围,学院的专业姿态和真诚用心的教练团队让她信服,使她的训练更加顺畅。

因为热爱,所以不断坚持。惠惠在喜欢的事情上迈着坚定而踏实的步伐,同时用自己的谦卑刻苦感染着身边人,教练们直言她有“一姐”风范,小学员们亲切地称呼她为“惠惠姐姐”,把她当作学习榜样。惠惠也常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把对高尔夫球的热爱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要相信坚持就会有新的突破!”相信惠惠凭着热爱的力量会在高尔夫道路上越走越远,用自信的笑容赢得一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