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潍一体化时尚体育先行 青岛潍坊签署城市帆船运动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9-09-09 11: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9日讯 (通讯员 袁华强)96日,青岛潍坊城市帆船运动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潍坊滨海会议接待中心举行。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出席并介绍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在帆船运动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提供帆船国际交流和赛事培训的平台。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参会并签署青岛潍坊两市帆船运动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青岛与潍坊同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帆船城市联盟首批会员城市,将在两个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在中国帆船城市联盟组织框架下,双方相互支持彼此帆船赛事节庆活动,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搭建山东半岛地区帆船赛事活动合作平台。双方积极支持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世界风筝帆板水翼板锦标赛等对方举办的国内外帆船运动交流项目,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业态深度融合。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下,双方一致同意充分发挥帆船在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在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普及方面加强协作,利用双方既有的推广体系,不断培育帆船人口,让帆船为城市百姓造福,让帆船成为滨水(海)城市新的希望。

据了解,潍坊滨海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潍坊滨海海洋经济新区的核心区,也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四区三园”中的“一区一园”、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四港四区”中的“一港一区”。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借助丰富的海河资源,不断深耕海洋体育运动,持续扩大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体育+旅游”融合度,成熟度,成功举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世界风筝帆板锦标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帆船联赛、环海骑行大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建立起特色鲜明的多形态体育赛事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