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9-05 09:47 来源:岛城先锋
分享到:

据了解,目前,我市物业覆盖面积达到2.6亿平方米,物业管理项目3700余个。全市具有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企业1045家,物业从业人员数量约12.7万人。物业服务已经从住宅小区、商业大厦、办公楼宇、行政机关拓展到了医院、空港、学校、工业园区等诸多领域。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措施,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健全理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机制,坚持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加大在物业服务行业建组织、扩覆盖力度。要建立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运行机制,市级层面强化统筹指导,区市层面强化协调联动,街道社区层面加强联建共建,以党建工作引领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融入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旗帜鲜明加强社区党组织对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政治引领,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要高标准谋划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情况纳入物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体系,使抓业务就要抓党建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将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照分工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要以区市为单位统筹党建工作人才资源,根据实际需要向新成立的企业党组织,或规模较大但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街道、社区党组织活动阵地向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开放。要按照市委“典型引路稳阵地”要求,着手培养、打造一批工作过硬、业绩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先进典型,强化舆论宣传,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工作水平。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青岛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的决定。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城阳区物业管理商会党支部、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青岛新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等6家基层党组织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沧区物业管理中心围绕《坚持党建引领规范提升物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城阳区物业管理商会党支部围绕《发挥商会纽带作用凝聚党建工作合力》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工委围绕《党建引领精准施策探索破解物业小区治理难题新路径》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岛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围绕《党建引领创新服务红色物业筑立标杆》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岛新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党委围绕《打造“红色物业”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级各综合党委、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各区市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高新区组织人事部组织处负责同志,各区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委员,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书记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