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三行情诗献给祖国!地铁员工登上主题列车送祝福

2019-09-03 23:3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未能参与您的诞生,有幸见证您的繁荣,七十载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这是一位九零后对祖国的深情;“飞鸟和天空,游鱼与海洋,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位八零后对祖国的依恋;“江河行地,日月经天,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不变,我的中国心”这是一位七零后对祖国的忠诚……9月1日,全国首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列车在青岛地铁11号线上线,青岛地铁文化传媒公司的员工们将一首首饱含真情的“三行情诗”献给了亲爱的祖国。

当天,在开行的“国庆号”上,青岛地铁文化传媒公司的员工们开展了“献给祖国的三行情诗”现场展示活动,在车厢内营造了浓浓的爱国氛围。员工们通过短短的三行诗句,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下午2时12分许,在列车飞驰而过的声音中,等待已久的地铁员工们迎来了“国庆号”,鲜红色的底色,一朵朵祥云浮于外包车之上,让人一看就觉恢宏大气、心旷神怡。上车后,看到栈桥、海鸥、五月的风等图案跃然车门之上,整个城市的景色图案仿佛都浑然一体,配合着蓝天白云与远处楼宇的模样,体现出包车的正气风骨。

在车上,员工们拿起手中的手持国旗与展示板,展示板上印着每个人想对祖国说的“三行情诗”。用铿锵的声音阅读出来,彰显着人们对祖国的热爱。“祖国腾飞70载,铸就了今天的举世辉煌,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见过春风夏雨,秋叶冬雪;也踏过南水北山,东麓西岭;心中始终依恋您啊,我亲爱的祖国。”“70年栉风沐雨,70年风雨兼程,我与祖国同心同行同奋斗。”……一组组充满感情的诗歌在车厢里响起。地铁员工们的爱国举动感染了车厢里的乘客,大家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