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助军转干部"兵变民"青岛退役军人局开展教育培训

2019-09-02 17:47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见习记者丁淑华)9月2日上午,市退役军人局举办了新分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第一期教育培训班,开启了青岛市2019年度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序幕。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子,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刚出席了开班仪式。孙刚同志宣读了培训纪律,部署了培训有关工作。孙宗子同志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并提出了明确的任务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这是市退役军人局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期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班。来自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政协等30余个单位的53名军转干部将参加为期三周的脱产培训。

封闭式培训纪律严明似军队

此次教育培训班实行封闭式培训,全员住训。学员从报到开始,就进入封闭式管理,按照培训要求作息,可以说是“才离军人岗位,又回军人状态”。

为提高学员的自我约束力,解决学员脱产学习与承担本职岗位工作的矛盾,所有学员签订两份承诺书,与单位签订了《派出单位维护学风学纪承诺书》,个人签订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同时加强培训管理,实行严格的考勤和请假制度,凡请假必须由学员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出具书面请假证明,并需市退役军人局同意。

丰富课程内容和培训形式

因学员来自不同单位,从事不同工作,为满足大家多元化的培训需求,除国家规定的核心课程外,培训班还设置了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个人素质能力提升、工作业务指导、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团队建设、模范军转干部谈经验等课程。

晚上还会组织交流讨论、团队活动、廉政教育等内容,强化网络学习,网络课程学分可作为继续教育学分实现学分共享。

另外,培训形式更加丰富,增加了岗位实习环节。结合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的特点和需求,采取集中培训与在岗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除集中授课、参观见学、网络学习外,还增加了岗位实习环节,包括入职教育、熟悉业务、指导上岗等内容,占培训考核总成绩的30%。军队转业干部要撰写岗位实习体会,各单位还专门为军队转业干部安排带教老师,评定并出具岗位实习鉴定。

32名军转干部进青岛农业大学培训

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市不同岗位,即将进入青岛农业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学习的32名军转干部。今后,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将成为新常态,既是青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接收安置单位职能转变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更是军转干部“兵变民”尽快融入地方工作的需要。

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是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其目的就是要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地方形势政策、适应新环境,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融入地方的工作、生活中,顺利实现由军事人才向地方建设人才的转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