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有爱青岛人 又一困难群体帮扶公益课在市南开课

2019-08-31 21: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为了深化市南区困难群体帮扶三年行动计划,为市南区的困难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和指导市南区困难家庭做好早期家庭教育,给困难家庭提供更全面、更科学的婴幼儿抚育和早教指导。8月29日,由市南区民政局和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市南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系列公益课堂》在市南区社区服务中心开班。青岛市市南区民政局,青岛市市南区服务中心,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辖区近40名困难家庭成员及热心居民参加了此次公益课堂。

市南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系列公益课堂开班。

青岛市市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牟涛致辞。

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黎致辞。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伴随着一首脍炙人口的儿歌,杜国云老师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唱完这首儿歌后,很多人都笑着望向杜老师,不理解这首儿歌的用意。

授课老师杜国云,与学员们轻松互动中。

杜老师是青岛爱心大姐职业培训学校资深专家,拥有着数十年家庭教育经验的她告诉我们,重要的不是儿歌本身,是儿歌带来快乐。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是家长幸福的样子,能够和孩子玩起来的综合能力。

此外,对于培养孩子专注力的问题,杜老师与学员现场互动“拍掌游戏”,展示声音是培养孩子节奏感的手段,你对孩子的全身心关注,才能培养孩子对事情的专注力。

市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牟涛表示,本场公益课堂是市南区民政局为加强困难群众帮扶行动的一项工作,旨在满足市南区困难群体的个性化创业就业需求,实现由“体力型”就业转向“技能型”就业,让辖区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营造幸福市南和谐的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现场的社区居民聚精会神,不时拿笔记录、拿手机录像。来自仙游路社区张女士是位准姥姥,她说:“女儿马上要生产,要当姥姥啦。听说社区给准备了‘母婴育儿知识’课堂,特意来听听有什么要注意的。感谢市南区民政局和爱心大姐给的这次机会,表达生动、趣味性强,给杜老师点赞。”

后续,市南区民政局和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合作开展更多面向困难群体的母婴护理、老年照护等系列培训,帮助困难家庭通过培训提升自身能力,解决实际困难,谋求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青岛爱心大姐服务有限公司已与市南区民政局下属市南区社区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共建“智能社区+家政无忧”居家养老新模式。以标准化家政服务嵌入社区,通过社区数字调度中心融合家政信息化管理,共同打造市南社区服务民生工程新平台新服务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