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9德国文化周9月5日开幕 13场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9-08-30 13:0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校先 王恩全)记者今天从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德国文化周暨第九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将于9月5日至9日在馆陶路德国风情街举办。

今年的“德国文化周”以“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在为期5天的节会期间,将上演13场精彩的文化经贸活动,在板块设置、内容形式、活动载体等方面更加突出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推动中德经贸、文化交流、民间互动更加深入发展。

据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宁介绍,今年的“德国文化周”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同时借助青岛成功获批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的有力东风,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打造中外友好交流的新名片,进一步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崭新形象。

海外高端优品齐聚,吃喝玩乐购淘逛一街满足

本次的“德国文化周”商品展销板块由德国供货商及国内代理商进行为期5天的正宗德国商品展销,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体验一场正宗的德国商品购物大派对。

本次整体活动区域设置为馆陶路、市场一路路口至馆陶路、陵县路路口,全长约1公里。有大批德国知名品牌参展,如德国西门子家用电器、菲仕乐、WMF、双立人等、德国舒尔茨家居装饰、living kitchen轻奢品牌……

此外,本届文化周期间,德国厨师现场制作的烤肠、牛排、面包等德式餐饮,唯麦精酿啤酒与精酿啤酒协会等等带来不同口味的啤酒,印度、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部分地区工艺品也势必会成为市民、游客追捧的焦点。

而今年商品展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开设的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国家展区。届时来自俄罗斯的蜂蜜和美酒、哈萨克斯坦的坚果和地毯、乌兹别克斯坦的饰品、印度的吊灯等特色产品也将齐聚一堂,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市北即可充分领略到不同上合国家的异域风情。

聚焦中德经济与发展,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

“德国文化周”期间,由市北区政府和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青岛中德经济发展论坛。论坛以“服务地方政府、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本地企业,致力于打造青岛服务中德经济交流与合作,打造市北区高端中德经济信息平台”为宗旨。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人士齐聚一堂,开展经济合作和交流。把中德经济、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发展放到最重要的中心位置,把企业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实存在的政策问题和企业自身的素质问题挖掘出来,融合全球视角和本土方案,深入分析,在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之间坦率的交流互动中,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接下来,全力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市北区将尽可能的尝试更多的创新制度与运营模式,逐步形成自身的发展特色,助力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

中西方文化碰撞交融,文化盛宴丰富多彩

本次“德国文化周”期间,为增强中外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主办方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特别邀请德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夏娃·文格丝在9月7日下午举办专场演唱会。为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送上舒曼和舒伯特等大师的艺术歌曲,以及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和《沂蒙山小调》等。

以民谣《八大关》爆红岛城的本土原创歌手崔垚作为本届“德国文化周”形象代言人,将于开幕式演唱新作《岛城的风》。还将携手岛城众多知名原创音乐人,于9月8日下午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

这些文艺表演的加入为“德国文化周”增添了别样的风情和惊喜,身着民俗服装的德国艺人、背着吉他的偶像歌手、现代打击乐艺术表演……这些“别人家才有的”文艺表演统统来到了展会现场。大家既可根据节目预告欣赏喜欢的表演,也可随着心情在展会中闲逛,说不定在哪个展区就会邂逅一场让人拍手叫好的精彩表演。

此外,每天一个德国各大州主题特色活动,分别为巴州慕尼黑酒娘(唯麦啤酒)大赛、不莱梅州儿童主题活动—菲仕乐小厨神大赛、柏林音乐主题活动等等,众多的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参与其中,感受原汁原味的德国文化风情。

礼赞新中国成立70年,用艺术感受壮丽辉煌

为让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充分了解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青岛发展进步的历史变迁,本届“德国文化周”将举办“家国情怀-建国七十周年”摄影展、“百年金融回顾”展、“百年老爷车”展览、“一带一路”国家艺术展及著名军旅画家张明川中国画作品展等形式多样的艺术展览活动。

“家国情怀-建国七十周年”摄影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通过个人成长、家庭故事、城市变迁和国家发展等不同内容的照片讲述从个人到国家的成长经历和发展变迁。通过举办“建国七十周年照片展”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的家国情怀。

“百年金融回顾”展以青岛金融博物馆为主场地,展出从德占青岛时期至今,反映青岛金融业发展各个重要阶段的数百件纸币、股票等旧票证与老物件,并通过场景还原的方式,向大家展现民国时期老银行的场景。

“一带一路艺术沙龙”经典作品展将展出来自乌克兰的收藏家维罗得夫·维查斯拉在三十年间收藏的100余件艺术品。参展作品创作题材十分丰富,自然风光、肖像、静物等,这些跨越了200多年的经典油画与工艺美术作品,在时光洗礼中,像不会老去的美人,除去了书本里神秘的外衣,生动而优雅静谧的陈列在展窗里。维罗德夫将带来毕加索(Pablo Picasso,1887-1973)创作的版画《笛子演奏家》。

“百年老爷车”展会期间在广东路至陵县路之间将有多款德国、欧美国品牌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出品的老爷车向大家展示。

著名军旅画家、北部战区海军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明川,长期从事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探索实践和写意山水创作,作品多次参展全国、全军重大美术展览,并荣获各种奖项二十余项,是当代画坛颇具实力、具有创新精神的著名画家,“德国文化周”期间将展出他的作品40余幅。

大家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从1949年到现在70年的发展脉络,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充分感受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

高品质的商品,丰富的美食,精彩的文艺演出,持续5天的展会,不仅是一场“美酒美食的狂欢”,还是一场“经济发展的盛会”,更是一场“中外文化艺术交融的盛宴”。市北区通过不断升级的高端节会体验,推动“时尚”市北文化的繁荣发展,助力市北区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点亮青岛“国际时尚城”的耀眼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