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新!青岛立项十个重点医疗项目 部分今年启动建设

2019-08-28 10:0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记者 李倍)医疗是第一民生大事,医疗机构的布局发展、重点医疗项目的建设工程备受青岛市民的关注。今天,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周长政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已确定10个医疗卫生项目的立项,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启动了前期工作。

此次访谈中周长政介绍,青岛眼科医院早期规划于红岛市民健康中心,但由于医院原址周边有大规模居民区,需要承担周边居民的就医问题,因此,眼科医院将在原址范围内改扩建,目前由于李沧区规划有调整,因此,眼科医院的扩建项目正在规划选址中。

此外,用地400亩的红岛市民健康中心已完成前期部分基坑开挖和支护工程。周长政介绍,该项目一期土地面积75亩,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将设置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该项目规划床位1042张,并配有能源中心、消毒中心、医学观察隔离区等辅助设施,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南京路院区的医疗条件,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作为青岛市级重点建设工程,集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救治于一体。周长政介绍,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选址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地块,新建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包括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公共卫生的检验检测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置床位600张,投资近9亿元,项目将在年底前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竣工。

青岛八医东院区的建设也在此次规划中。周长政介绍,八医东院区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拟设置床位800张,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工程建设。

除以上项目外,还有第五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改建工程、青岛第二卫生学校、海慈康复中心,青大附院平度院区、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以及胶州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计10个项目均已立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