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幅电影海报亮相西海岸!浓缩新中国发展光辉历程

2019-08-24 22:3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启动,百余幅精致的电影海报,浓缩着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展、拍照。

《南征北战》《丰收》《春天来了》《江山多娇》《小兵张嘎》……海报展现场,一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电影海报,以及《古田军号》《红星照耀中国》《烈火英雄》《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7部今年8月1日起在全国陆续上映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影片海报,受到了群众的“追捧”。“参观海报展让我深刻感受中国电影的历史,看到有些年代久远的电影海报,让人回想起童年时观看胶片电影的场景,这些电影海报见证了我们国家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很值得慢慢欣赏,回头我还要带着孙子再来看看。”现场,来自灵山卫街道的新区市民林天硕兴致勃勃地参观着一幅幅电影海报。

在一幅名为《柳堡的故事》经典影片海报前,围满了群众,海报上的主角、电影《柳堡的故事》中“二妹子”的扮演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在现场和群众分享了当年电影拍摄中的故事,深情回忆了中国电影的不解之缘,让现场群众看到了中国电影人对事业矢志不渝的无悔追求,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电影海报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宋蕾电影艺术收藏馆负责人宋蕾也将自己珍藏的25幅电影海报带到了展览现场,“海报作为电影文化链中的重要一环,以其画面、绘制技法等诸种细节,承载着电影的印迹。”宋蕾告诉记者,此次电影海报展,观众将通过一幅幅电影海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电影的变迁和发展,引导大家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同时,此次电影海报展还展出了《流浪地球》等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片,彰显了东方影都影视工业化特色,擦亮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影视之都”城市名片。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由三大板块组成:第一板块展示了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推介影片,分为“辉煌中国”“小康中国”两个系列,展现新中国建立发展的恢弘史诗和“脱贫攻坚”成就;第二个板块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拥有珍贵时代特色和历史价值的实物电影海报和剧照,亲临时光影巷,体味时代变迁;第三个板块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产优秀经典电影作品展映的12部影片以及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优秀影片,透过一幅幅精美的海报和珍贵剧照,带领观众共同回眸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努力追求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脚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