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嘉峪关学校举办文明出行致敬交警暑期实践活动

2019-08-19 15:23
分享到:

青岛嘉峪关学校2016级3班举办文明出行、致敬交警暑期实践活动

2019年8月17日上午,青岛嘉峪关学校2016级3班的同学们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致敬交警暑期实践活动”。

上午十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在“最帅交警”王大周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岛市122交警指挥中心,近距离感受交警叔叔们是如何保障青岛市这么多条道路有序运行的。

一走进指挥大厅,同学们立刻被整面墙的超大监控录像屏所吸引,大屏幕上分屏显示了城市多条主要交通道路的车辆运行情况,交警叔叔安排同学们席地而坐,然后为大家讲解大屏幕上每条道路的运行情况。根据监控录像显示的车流量信息,交警叔叔们会通过电台和交通指引牌向市民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大家避开车辆密集和拥堵路段,同时如果发现某个路段出现交通事故,也可以通过现场的指挥系统及时安排最近的交警叔叔前往处理,最大程度地保障道路畅通。

王叔叔一边给大家讲解各条道路的情况,一边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同学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一下就被调动起来。

道路安全报警电话是多少?大屏幕上出现了哪些违章情况?机动车在行车道停车时乘客该从哪边下车?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抢答,不过有些题目很多人还是答错了,有些家长也答错了,看来大家需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啊!

王叔叔告诉大家,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大家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的意识灌输到脑子里,严格遵守,身体力行,只有这样大家的人身安全才能得以保障,整个城市的交通才能顺利通畅。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为王叔叔的精彩讲解热烈鼓掌。

交警叔叔的演讲结束了,接下来轮到同学们了。同学们为交警叔叔精心彩排了一个节目《向交警叔叔致敬》,伴随着《我爱你中国》优美的旋律,同学们轮流拿起话筒,大声朗诵:“交警叔叔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待我们,以前我只知道交警叔叔的职责是指挥交通,处理交通事故,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学习,我们才知道无论是我们上学、放学,还是出外游玩,你们随时随地都在为我们保驾护航。台风来了,我们都躲在温暖的家里,而你们却要经受狂风暴雨,只为了保护更多行人的安全。亲爱的交警叔叔,我们代表少先队员,向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同学们整齐地向交通叔叔们敬礼,还为交警叔叔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交警叔叔们脸上都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最后,同学们还走上马路找到正在烈日下执勤的交警叔叔,把精心设计和制作的带有“交警叔叔您辛苦啦”字样的矿泉水献给在道路上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们。相信交警叔叔们看到这样别具匠心的礼物时,一定心里美滋滋的吧!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大家都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大家都表示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陋习,让我们这个城市的交通变的更加合理有序,生活也更加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