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铁腰首开纪录高塔定胜局 中能笑傲青岛德比

2019-08-18 08: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孙忠晓 图:飞火流星)中乙联赛第二十四轮成为了德比的主旋律,南区有四川九牛与成都兴城的榜首大战,也有湖北楚风合力和湖南湘涛的两湖德比,而北区更是在昨天下午上演了青岛中能与青岛红狮的同城德比战,这也是青岛足球史上第八次同城德比。最终,中能队凭借陈博的捅射得分和陈佳奇的头球破门2:0战胜对手,为首回合的失利报一箭之仇。

  青岛德比,是青岛球迷的节日,虽然在精彩程度上自然不能与中超联赛的上海德比、广州德比相提并论,不过这一场比赛依然吸引了1000多名主客队球迷的现场助威。不过对于两队而言,结果比什么都重要。中能队想在同城的“小老弟”身上拿到三分,为自己的“老大哥”身份重新正名;红狮队则希望在客场取分,早日保级上岸。

  近况不如对手,整体实力也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首回合之争的胜利让红狮有了更高昂的斗志和主动前压的进攻欲望,只是战术执行力不佳未能形成太好的射门良机。当然,在不同的战术思路下进行比赛,造成的耗损并不太一样,青岛中能队首先做的是立足防守,在沙一博停赛的情况下,后卫线上依次排开的是李谋、孙旭、金宏宇和李昱,这是中能队现阶段能排出最强的防线。从比赛开局阶段的站位来看,中能队战术意图明显,做好防守的同时再利用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制造威胁,特别是王秀富和李谋把守的右路成为了重点进攻方向。

  综合来看,或许是卡夫季奇的抢开局战术打了中能一个措手不及,红狮队上半场的表现要好于对手,但是慢热的中能队终于在下半场找回了自己的节奏。第55分钟,李鑫底线附近的倒三角传球,拍马赶到的陈佳奇射门擦着立柱打偏;5分钟后,宋博妙传陈佳奇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得势不得分,又害怕贸然进攻重蹈首回合覆辙,在球队最为艰难的时刻,还是熟悉的角球机会让中能队找到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比赛第76分钟时,宋博右侧角球开至后门柱,陈博在混战中捅射得手,打破僵局。补时阶段,U21小将逄成泰边路突破后准确的传中球找到门前的陈佳奇,后者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最终定格在2:0。

  双方的数据显示,控球和射门次数上旗鼓相当,在两队都没有占据太多优势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谁失误少。青岛红狮队的后防线整体年龄偏大,不过从上半场的场面来看球队并没有让中能队占得太多便宜,而到了比赛的下半场孙江山等人的体能亮起了红灯,在中能队年轻锋线的狂轰乱炸之下,防守端被撕开了一条缺口,比赛尾声阶段的连丢两球就说明了一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