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在推进中深化 在深化中提升——城阳街道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9-08-13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伐,更好更快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尽快总结推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经验做法,近日,城阳街道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成立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小组,逐个社区、逐个物业小区进行督导检查。

抓检查督导促提升。以检查的实效检验垃圾分类抓落实的成效。自8月5日开始,利用10天的时间,对所有农村社区及所有城市试点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纳入达标社区评比。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分类垃圾桶摆放不规范、混装、群众习惯养成等4大类15小类问题梳理集结,逐一研究、现场提出整改方案。

抓完善整改促进。依照社区进展实际和群众基础,鼓励社区自查自纠,对在分类运转中出现的布桶设置不均,厨余、其他等分离不清,队伍协调不畅等问题,社区及时调整机制措施,紧盯问题改,落实落细改。

抓坚强队伍促提升。着眼健全建强队伍,以“三员一办”队伍为基础,严格按照网格管理,充分发挥党员队伍作用,“红色”引领“绿色”带动,发展壮大志愿者、夕阳红、暑期学生等队伍,以队伍的全面辐射保障分类的有序推进。在督导检查中发现,小寨子社区党组织书记亲力亲为,每周专题研究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每天定时定点有网格员在现场检查、指导,社区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达到70%以上。

垃圾分类有辛苦也有风景,有汗水也有收获,不只是脏累不解,还有点赞温暖。垃圾分类的路上没有捷径和坦途,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求成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一尺一寸求功,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