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福彩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福彩公益课堂带领留守儿童参观极地海洋世界

2019-08-13 16:55 作者:王斌
分享到:

小候鸟和志愿者在极地海洋世界的海豚雕塑前合影留念

夏天来青岛游玩,必须要去的地方是哪里?当然是大海沙滩啦!在大海沙滩边还有一个孩子们更感兴趣的地方,有无数海洋动物的海洋馆!8月13日上午,由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共同举办的“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公益课堂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活动带领在青务工人员子女来到位于东海东路60号的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参观了萌态可掬的企鹅、北极熊等极地海洋动物,观看了精彩绝伦的海豚表演,并在青岛大学肯德基餐厅欢乐聚餐,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小候鸟们来到极地海洋世界门口,透着兴奋和激动

据悉,这次“情牵候鸟 圆梦青岛”的公益活动是青岛团市委、青岛福彩、青岛新闻网举行的2019青年志愿公益课堂的第六次活动,共有23名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这些孩子来自分别重庆、河南、山西以及山东其他地市,年龄在2-15岁之间。他们的家长都是来青务工的建筑工人。


看到极地动物,孩子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正值青岛的旅游旺季,极地海洋世界门前人山人海。上午九时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极地海洋世界,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透着兴奋和激动。

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交流

来到极地海洋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淡蓝色的巨型玻璃幕墙,大大小小的海洋动物在悠闲地游弋着,孩子们的目光马上被吸引过去,看着海洋动物们“健美”的身躯,发出了一阵阵由衷的赞叹声。

再往里走,姿态各异的鱼类,身躯庞大的海龟都让孩子们驻足不前,流连忘返。来到企鹅的“栖息地”,萌态可掬的帝企鹅正排成一排,随着工作人员的节奏,摇摇摆摆的朝观众走来。那呆萌的神态令孩子们哈哈大笑。还有体态庞大的北极熊,看上去总是懒洋洋的,孩子们现场模仿的惟妙惟肖,令人忍俊不禁。

面对姿态多样的极地动物,孩子们流连忘返

最吸引人的还是精彩的“鲸豚争锋”表演。可爱的海豚和伪虎鲸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哺乳动物之一,在帅气的海豚驯养员的指挥下,一会儿引吭高歌,一会儿欢快舞蹈,还会用尾巴做出“再见”的动作,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观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它们的喜爱。特别是驯养员与海豚共同表演的“空中飞人”, 驯养员与海豚从水底一跃而出,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到水里,在蔚蓝的水池中溅起层层洁白的水花,令孩子们惊呼“太厉害了!”

海豚表演让孩子们惊叹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极地海洋世界,来到风景秀美的青大校园。志愿者早已在在肯德基餐厅为孩子们点好午餐,等待孩子们用餐。


 


孩子们在风景秀丽的青岛肯德基享用丰盛的午餐

游玩了一上午,饥肠辘辘的孩子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来自城阳区古庙小学的五年级学生航航(化名)是一个虎头虎脑的小伙子。他对记者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我最喜欢的极地动物是北极熊,因为北极熊很“霸气”!

多多(化名)是一个文静的小姑娘,开学上三年级了。她对记者说,今天的活动她非常喜欢!特别喜欢企鹅,因为企鹅“憨态可掬”,特别萌!也非常感谢志愿者带她们出来参观,“我今天很早就出门了!太开心了!”她俏皮地说。

据悉,“2019青年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公益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