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稍不努力哈酒就没朋友,来看看青岛人都怎么哈?

2019-08-13 13: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于7月26日至8月18日在青岛盛大举行,全世界爱好啤酒的人一同相聚青岛,尽情享受这份属于夏季的狂欢。

作为东道主的青岛人,一向在啤酒节上所向披靡,因为青岛是一座稍不努力喝酒就没朋友的城市,这里流传着很多关于喝酒的传说。每到夜幕降临,啤酒屋、野馄饨摊、大排档……相同又不同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青岛人都怎么哈酒——

一、青岛人到底有多爱喝酒?

都说四川人血液里流的是辣椒油,兰州人血液里流的是拉面汤,而青岛人血液里流的自然是金灿灿的啤酒!全国肯德基唯一供应啤酒的城市了解一下~

在青岛,喝酒是不需要理由的。当你在下午接到死党打来的电话,多半是约你晚上出来喝酒,而你要是拒绝,说要陪老婆逛街,就抹兄弟的面儿了。毕竟在正儿八经的青岛人眼里,没有什么会比喝酒更重要!

二、青岛啤酒怎么喝?

在青岛夏天的傍晚时分,通常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大街小巷都是拎着啤酒袋子的人。散啤是青岛本地人的专属,是外地永远喝不到的味道。如果你说打几斤几斤就外行了,因为这边都这么说:“老板,来十块钱的!”

说到瓶装啤酒,就更有讲究了。一厂、二厂、原浆、纯生……只要一口,青岛人立马能辨别出它们的种类。

酒桌上的规矩也有不少,主陪副陪、主宾副宾……一个座位都不能乱坐!主陪领三个,副陪领三个,再来个交接,酒桌上还有战斗能力的人之间的1v1 battle立马就开始了。

倒酒也有讲究,倒不满情谊浅,都是沫没诚意,一定要让酒沿着杯子的边缘缓缓流入才能倒成一杯满满的酒,俗称“杯壁下流”。即使偷奸耍滑少喝了不少,最后还有数瓶子等着你!

三、青岛人喝醉了什么样?

青岛小哥在喝酒前都谦虚地说:“我是青岛的。”

但是喝醉了往往会说:“青岛是我的!”

具体怎么判断喝到什么程度呢?注意以下都是重点语句:

1.“安阳,哈不了了哈不了了!”

这种一般是没醉,说不定还能再来两扎。

2.“白倒了,我刚去吐了两趟!”

越吐越精神,你以为已经结束了,其实战斗才刚刚开始。

3.“你先听我说,我年轻的时候……”

到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阶段,多半已经晕乎了。

4.“我没事,服务员,再来一箱!”

伴随着走路不稳、手脚颤抖,这时一定要抓紧拉住,喝得差不多了。

5.“呼……呼……”

睡在桌上有两种,一种是死拖都走不了的,基本可以叫个代驾回家;另一种是一说走就来了精神立马站起来的,就得拽回来继续喝。

当然,这些都是理论知识,真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哈酒,不如找个地道的青岛人,一起上桌练练!

希望每一个来到青岛的朋友,都能爱上这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端起酒杯,哈起来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