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区教体局对民办学校进行财税专题集中辅导

2019-08-12 14: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蒋今朝 刘洋)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维护民办学校财经秩序,规范税收管理,促进全区教育行业健康稳定发展,8月8日下午,青岛市南区税务局、财政局和教体局联合开展了以营利性民办学校为主要培训对象的财税专题集中辅导会。辖区内280家民办学校财会人员参加了本次辅导。

辅导会上,市南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负责人对民办学校纳税所涉及的法规条文、税收优惠政策、税收征管条文和税收风险防范做了详细介绍,向参会人员部署了纳税自查任务,要求民办学校对经营收入、成本费用及开具发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民办学校取得收入的账务处理、收款方式、发票开具、申报纳税等重点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通过这次集中辅导会,拉近了民办学校与财税部门的关系,进一步普及了财税知识,提高了税收风险防范能力。三部门联合开展培训,增强了培训效果,形成了税收共治合力。

会后,税务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交流了涉及教育行业的涉税风险点。市南区某民办学校财务负责人为本次辅导点赞:“这次座谈辅导非常及时!通过和税务局专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不仅学习了民办教育相关的财税知识,更是对财税风险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回去一定会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自查体检,防范涉税风险,促进市南区教育产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