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针对前期培训开展电话专项回访

2019-08-06 16: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单君)为全面掌握前期减税降费辅导培训的参与情况,深入了解纳税人需求,切实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于近日开展了减税降费培训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电话回访,对前期参加面对面培训的纳税人进行调查。

“回头看”行动面向减税降费现场培训,共抽取62户参训纳税人开展回访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参加培训情况、减税降费政策了解情况及意见建议等三方面6个问题。从调查的结果看,有1户纳税人表示未参加税务局各类培训,并且也不是签到公司的办税人员,可能存在联系方式错误的问题;有2户纳税人表示仍不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政策知晓率约96.77%;有9户纳税人表示未享受到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税收优惠,优惠覆盖率约85.48%;60户纳税人对培训情况表示满意,1户纳税人表示基本满意,1户纳税人表示不太满意,总体满意度达98.39%;电话回访中,共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13条。主要涉及培训硬件设施有待完善,讲师讲课较快、未认真听取纳税人需求、只讲政策未联系实际,培训形式较为单一,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有提升空间等方面。

该局对电话回访情况在全局进行了通报,对“讲师团”讲师深入理解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培训前进行试讲演练和集体研讨,在培训过程中时刻关注纳税人接受程度和需求,并设答疑环节,形成良好互动的建议。市北区税务局将以“回头看”为契机,不断提高培训辅导水平,进一步改进培训条件,创新培训形式,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