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啤酒节又添时尚元素 垃圾分类走进城阳分会场

2019-07-23 13:59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开展城阳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提高城阳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城阳区政府、城阳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和棘洪滩街道的统一部署和精心筹划下,“垃圾分类”作为城阳区2019时尚元素走进青岛国际啤酒节城阳会场,成为本届啤酒节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了解和体验。

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亮相啤酒节

在百花盛开的羊毛沟花海湿地啤酒节分会场,游客进入主入口就能看到醒目的垃圾分类展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清晰可见。城阳区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的“四分类”垃圾分类设备也集体亮相,如海硕环保生产的传统垃圾分类设施和小黄狗提供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吸引了不少游客主动前来参观了解。

在道路两侧和主入口,游客都见到了身着垃圾分类统一制服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在不停地向场内外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指导区,专门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系统介绍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基本要求,结合现场各类垃圾分类设施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实际操作指导。同时,前往现场的所有游客都可以免费领取到由城阳区统一印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垃圾分类体验区成孩子的“时尚游乐场”

在垃圾分类指导区旁边,还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体验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免费参与体验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游戏。参与活动的游客可以在工作人员处随机领取标有具体垃圾名称(如大骨头、面包、塑料瓶)的活动卡片。游客需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将卡片投递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内,工作人员从旁纠正和指导。

垃圾分类体验区一开始便吸引了大量的中小学生参与。不少在垃圾分类指导区了解完相关知识的游客也忍不住上前一试。据观察,不少游客在游戏体验中已经能够准确的给垃圾分类,并能简单讲出分类的依据。

还有很多家长表示,非常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也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通过体验加深孩子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实践能力。一时间,垃圾分类体验区成了孩子们的“时尚游乐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