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官方发话了!青岛力争实现高速公路ETC也能走隧道

2019-07-22 15:0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近年来,我市公路发展不断升级,目前,全市公路里程已达到14845公里,其中,14条高速公里总里程836公里,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普通国道和省道总里程为2227公里,位列全省首位。

此外,崔学军透露,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通行胶州湾隧道,我市将进一步整合交通出行平台,将隧道ETC与高速ETC的“壁垒”打通,力争实现高速ETC一样可以走隧道。

期待!青岛将力争实现高速ETC一样可以走隧道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隧道ETC和高速ETC是两个系统,不明就里的市民经常在入口处被限制通行,很不方便。对此,崔学军表示,胶州湾海底隧道项目由国信集团投资建设,因此所使用的ETC为国信集团自行开发。而高速公路ETC是由交通部统一管理,因此两种ETC无法共同使用。

但为了方便市民通行胶州湾隧道,我市将进一步整合交通出行平台。崔学军透露,今年5月份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市琴岛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经由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给国信集团。下一步国信集团计划把琴岛通和高速ETC相结合,实现两个系统的通用。届时,市民通行胶州湾隧道也可以使用高速ETC缴纳通行。

青岛出租车品质提升出重拳 景区挑客拒载将严惩

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区部分路段高峰期出现“打车难”现象,个别出租车驾驶员趁机挑客拒载、乱收费。对此,崔学军表示,青岛旅游季这段时间,栈桥以东到第一海水浴场路段人流量非常大,尤其是海底世界周边,高峰期每天游客人数达到3万人。加之该路段全程禁停,因此会让本地市民或外地游客遭遇“打车难”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崔学军表示,线下将联合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的出租车招停点进行合理规划,力争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服务。

此外,针对景点出租车拒载、乱收费的现象,崔学军介绍,我市从今年7月到2020年12月底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利用一年半的时间,从驾驶员培训教育、行业监管执法、企业管理等五个方面综合施策,整顿行业顽疾,推动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规范、优质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