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精彩刺激 WRC世界机器人大赛MakeX青岛积分赛举办

2019-07-18 21:4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北京WRC世界机器人大赛MakeX项目青岛积分赛7月17日在青岛美亚国际学校举办,来自青岛20多所学校近30支队伍参加了MakeX Starter守护家园项目(小学)、MakeX Challenge勇者征途项目(初中)和MakeX Premier极速救援项目(高中)角逐,最终冠军联盟的优胜者晋级8月20-25日北京总决赛。

MakeX比赛是联盟赛制,每个项目都有红蓝双方,竞赛既有对抗又有合作,比赛先进行资格排位赛,每个队伍都要随机的和别人合作参赛,可能这一场的对手就是下一场的队友,在四轮的资格赛中,可以充分了解其他队伍的技术特点和队员,也可以充分展示自己队伍的实力,给别人留下印象。进入资格赛前8名的队伍可以选联盟队友,进入最后联盟总决赛。比赛还分为手动和自动阶段,充分体现了机器人程序和电机、传感器的配合,人和机器人的配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机器人对抗比赛。

MakeX Starter守护家园项目(小学组)冠军联盟是X13249海鹰队和X13250海燕队,他们是在资格排名赛中的第2和第4名,他们在联盟决赛中打败了资格排名赛第1、第3名的X13254乌鹭传奇和X13246爆炸宇宙,成功逆袭。冠军联盟队伍多次在手动阶段比赛中打出了满分的好成绩,机器人操作员和人类选手默契配合,裁判为他们的好成绩击掌庆贺。

MakeX Challenge勇者征途(初中组)机器人体积加大,全向轮、编码电机、减速电机、机械结构二级变速........都让编程变得更加复杂,机器人要在场地内灵活移动、收球、发球。为何公平对抗,机器人的体积、电机功率和重量都有严格要求,机器人要经过严格检录才能上场。本次冠军联盟 X13237MX队和X13238MC队获得晋级北京的资格。

场地吸引最多人关注的就是MakeX Primier项目了,他们的机器人体积最大,奇形怪状,很多机器人还使用了气动,现场还为他们提供了小型空气压缩机充气。金属的机器人机身、复杂的电机模块、硬核主控,给了机器人更强劲动力、更灵活操作,全向轮和麦克纳姆轮,让水平漂移一类操作变的so easy!对很多老师与选手们来说,MakeX机器人挑战赛已经成为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他们在这段比赛中收获了荣誉、成长与友谊。

MakeX比赛系统本事也是高科技,参赛队伍都有一个场控板,安装到机器人上,上场前裁判手持平板扫描选手身上的二维码,验证选手身份,裁判用平板直接录入打分,实时传输到比赛屏幕上,比赛系统自动计时并播报,裁判无法人为干预比赛进程和分数。

相关阅读:比赛背景

WRC世界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工信部、电子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亲自致辞。自2015年起,WRC世界机器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之一。世界机器人大赛是机器人领域竞赛水平高、参赛国别多、选手年龄跨度大、社会关注广的顶尖赛事,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国的机器人技术宅、设计控等机器人爱好者共同参与,是一场世界范围顶级机器人竞技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这个夏天最不容错过的科技赛事。今年的大赛总决赛预计有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含近200名国际参赛选手。比赛共设四大赛事: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就是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的一个项目。

世界机器人大赛地区选拔赛在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分散进行,青岛积分赛是青岛参赛队伍获得晋级北京全国赛的资格选拔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